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门八极拳首周:技法新人统治擂台 悍将强势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6: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进行了康龙《武林大会》第二届开门八极拳第一组四场32进16的比赛,孙中君、李金晔、王赫、刘彪率先晋级。18岁的李金晔和王赫以及23岁的孙中君都是首次参赛,步伐轻盈、技法多变、朝气蓬勃的他们不仅向广大观众展示了精湛的开门八极拳技法,而且轻松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16强。去年因伤止步四强的刘彪此番卷土重来,更是优势获胜,让人见识到他恐怖的实力。

  孙中君(红)VS 付璐玮(黑)

  孙中君技法全面,不仅频频使用摔法将对手摔倒并多次将对手踹下擂台,而且充分展示了“别子”、“胯打”以及“巧盗银屏”等八极拳特有的招式,最终完胜付璐玮。

  获胜者:孙中君(红)

  李金晔(红)VS 黄凯(黑)

  李金晔和黄凯的对战是本周最精彩的比赛,同是高中学生的他们不仅打法快速灵活,而且技法多变,运用自如。他们除了熟练使用基本的摔法和踢法以外还打出很多八极拳特有的招式,如黄凯的“铜门铁扇”,李金晔的“巧盗银屏”“胯踢”“胯打”“单盘树”“抱别子”等。最终李金晔凭借技高一筹的表现战胜对手晋级。

  获胜者:李金晔(红)

  王赫(红)VS 林汉湘(黑)

  18岁的王赫在和年长20岁的林汉湘比试中显然在气势、体力和速度上优势明显。虽然林汉湘多次使出巧妙的摔法和脚法,但是王赫使出的“背胯”、“胯打”以及多种摔法显然让对手无法招架。最终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王赫获胜。

  获胜者:王赫(红)

  刘彪(红)VS 杨志达(黑)

  外型酷似姚明的刘彪是第二次登上康龙《武力大会》的擂台。在去年因伤止步于四强后,历经一年的修炼,拳法势大力沉的他重返擂台势必直指冠军。首战面对年仅17岁的杨志达,身高体壮的他以几次“胯打”和抱摔轻松战胜对手,优势获胜。

  获胜者:刘彪(红)

  本周晋级16强名单:孙中君、李金晔、王赫、刘彪

  从本周开始,开门八极拳第二次登上康龙《武林大会》的擂台向全国观众展示该拳种“猛起硬落、硬开对方之门,连连进发”的技击特点。经过本年度开门八极拳的海选,来自天津、河北、四川、江苏、浙江、吉林、辽宁、山东和河南的共计32名选手进京参加为期九周的总决赛,他们将通过32进16、16进8、8进准4、4强挑战和总冠军争霸五个阶段的比赛来争夺年度开门八极拳的总冠军。

  (亦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武林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武林大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