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2冠挺出乒联巡回赛第一人 最伟大运动员非她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首站--斯洛文尼亚乒乓球公开赛将在斯洛文尼亚的华伦吉(Velenje)燃起战火,这也标志着国际乒联巡回赛这项赛事走过14个春秋。国际乒联巡回赛见证了国乒的更新换代人才辈出,而国际乒联也评出了14年来最耀眼的明星--张怡宁

  时间回到1996年的英国凯特林(Kettering),同为中国名将的孔令辉和杨影分别夺得了国际乒联巡回赛历史上的首个男单和女单冠军。纵观两人的职业生涯,孔令辉共夺得8个巡回赛男单冠军和一个总决赛冠军,而杨影则3次加冕女单桂冠。无论之后多少英雄豪杰逐鹿巡回赛,孔令辉和杨影的第一冠得主地位无可动摇。

  如今,回顾乒联巡回赛已经走过的13年历程,其中最为成功的运动员,则是非张怡宁莫属。北京奥运会双冠王、雅典奥运会双冠王的她共夺得28个巡回赛女单冠军,和4个总决赛女单冠军,32冠可谓战功赫赫。2008年的国际乒联巡回赛赛场,张怡宁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四度出征巡回赛四度摘得冠军。女子方面和张怡宁最为接近的,则是目前已经退役的中国王楠,她总共摘得18个冠军,其中包括两个总决赛冠军。目前现役的和张怡宁最接近的,则是中国的郭跃,后者总共得到10个冠军,包括一个总决赛冠军头衔。

  张怡宁之后,冠军数目最多的是中国男子名将王励勤,他职业生涯共夺得20个巡回赛冠军头衔和3个总决赛冠军头衔,共计23个。男子排名第二的是马琳,共计21个:19个巡回赛冠军+2个总决赛冠军。从目前来看,马琳将很可能超越王励勤,前者目前正炙手可热,而后者,则自从2006年日本公开赛之后,再没能夺得国际乒联巡回赛冠军。

  这也让我们很容易得出结论,国际乒联巡回赛迄今13年历史上,最为成功的运动员有且只有一个--张怡宁!对于2009年,国际乒联也毫不犹豫的预测到:等到2009年12月我们再来看,09年最成功的运动员,也将只有一个:还是张怡宁。

  (Ocea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乒乓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