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妮娜获银“耿耿于怀” 关键时刻锁定温哥华冬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1:10  中国体育报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自由式滑雪首次列为比赛项目,这场比赛已于1月5日在长春决出金牌,可惜的是,有“雪上公主”之称的李妮娜只收获了一枚银牌,金牌被她的小师妹赵姗姗摘走,赵姗姗也成为全运会历史上首个雪上项目的女子冠军。

  尽管未能夺金,李妮娜仍露出了招牌式的微笑,走下领奖台,她送给赵姗姗一个大大的拥抱,“赵姗姗是典型的比赛型选手,平时训练不太稳,但是比赛中潜力特别大,超能发挥。”李妮娜对小师妹赞赏有加。“她能获得冠军我也很高兴,她是练三周台的选手,非常辛苦,每次摔得也比我们(两周台)严重,挺不容易的。”

  此前半个多月,赵姗姗就曾在世界杯赛场战胜过李妮娜,此次再度败在赵姗姗手下,李妮娜并没有感到太多压力,“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有压力是因为没有一个运动员不想拿冠军;从另一个角度讲,新人越多也说明中国队的整体实力越来越强了。”

  这就是25岁的李妮娜,技术高超、笑靥如花,是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当仁不让的当家花旦。

  自1995年开始练习自由式滑雪,李妮娜在近几年的国际赛场表现不凡: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获得第五名;2005年,李妮娜收获了12站世界杯赛中的6站冠军,并摘取世锦赛金牌,一举成名。此后,李妮娜继续上佳表现,曾收获了2006年都灵冬奥会银牌和2007年世锦赛金牌。

  李妮娜的最大特点是的姿态优美、动作稳定,但也有一个最大的困扰——难度低。由于是两周台选手,她只能和三周台选手拼稳定,只有在对手发挥失误的情况下,才有可能摘得金牌,否则只能屈居其后。2006年都灵冬奥会如此,此次全运会亦是如此。

  “其实不光是难度问题,自己的表现也不够好。虽然分数打得还不错,但决赛第一跳有一些细节还是没处理好。”事过一周,李妮娜仍对自己在全运会上的表现耿耿于怀。

  为了增加竞争力,李妮娜近年来一直在打造一个难度为3.9的高难动作,不过却极少露面,去年在内蒙古举行的全国冠军赛上,李妮娜曾使用过这个动作,不过却没有成功,“3.9的难度比去年有把握多了,在训练中也成功过几次。到关键时刻我会拿出来的。”李妮娜灿烂一笑。她指的关键时刻,自然是一年后的温哥华冬奥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