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申办十二运会准备就绪 “金牌工厂”是最重砝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9:57  辽沈晚报

  本月20日,2013年第12届全运会的申办大幕将正式开启。十载期盼,八年筹备,这一天,辽宁将在北京体育大学登台陈述。 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这是国人最值得骄傲的日子;2009年1月20日,这也将成为辽宁人民翘首期盼的日子!

 流程:申办者这样胜出

  决定第十二届全运会东道主的归属,国家体育总局将采取投票的方式,这与奥运会主办城市的决定方法基本相同。

  申办省市按顺序陈述评判团将进行无记名投票获票超过半数者直接胜出获得承办权如候选者获票均未超过半数,获票最少者将被淘汰评判团将再按照以上程序进行无记名投票,直到产生最后获胜者

  时间: 1月20日上午地点:北京体育大学培训中心陈述要求:时限20分钟陈述顺序:天津、浙江、湖北、辽宁

 辽宁申办时机已成熟

  早在8年前,辽宁就曾积极申办过十运会。 2001年,辽宁以第2名的成绩成为十运会东道主的候选省,江苏成为十运会的举办省份。“虽有遗憾,不过,正是那一次未获成功让辽宁申办的决心更加坚定,而且筹备的步伐从来也没有停止过!8年过去了,我们可以信心十足地向全国宣告:如今,承办十二运会,我们已准备好了!”辽宁省体育局一位人士表示。

  8年来,辽宁全面振兴经济快速发展,一流的场馆设施、成功的办赛经验为承办全运会铺就了厚实的基础。“2007年辽宁成为“GDP万亿俱乐部”的一员,刚刚过去的2008年,辽宁GDP接近14000亿,增长13%,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接近1400亿元,增长25%。快速发展的辽宁经济和稳定增长的财政收入完全可以保证全运会的资金需要和经费保障。 ”省体育局一位重量级官员告诉记者。

  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全国一流、功能完备的体育场馆也在辽宁大规模、大范围地兴建起来,目前,辽宁拥有国内一流的体育场馆74座,已纳入规划的新建体育馆32座。在沈阳规划建设的东北最大的体育建筑群,两年后将崛起于浑南新区。无论软硬件条件,辽宁申办全运会的时机已经成熟。

 赛事运行经验保驾护航

  辽宁具有承办高规格体育赛事的丰富经验,沈阳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分赛区,圆满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此前辽宁还先后承办了世界杯亚洲十强赛和预选赛、亚洲篮球超级联赛、全国青少年运动队等近百次重大体育赛事。

  拟作为第十二届全运会的主会场沈阳,除了承办了北京奥运会足球赛外,还成功承办了世界园艺博览会,积累了大量赛事、会展组织经验。辽宁还是中国体育发展的福地,铸就了共和国体育事业的辉煌,在中国体坛一直有“无辽不成军”的说法。在这块黑土地上,刘长春谱写了中国人正式参加奥运会的历史篇章,辽宁女子中长跑的“东方神鹿”王军霞创造了新的奇迹,沈阳五里河曾经圆了几代球迷的期盼和梦想。多年来,这个“金牌工厂、冠军摇篮”产生了29个奥运冠军,316个世界冠军,294个全运会冠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