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是否真正上位仍需鉴定 潜在对手是其最大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5: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1月12日晚,温布利大师赛中倍受国人关注的国手丁俊晖对阵“克星”肖恩墨菲的比赛如期上演。丁俊晖一洗心中长久的郁闷6-4力克肖恩墨菲,顺利的将自己送入次轮。提前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丁俊晖,下一轮的对手将在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和苏格兰男巫希金斯之间产生。

  历史交战不占优势的丁俊晖,普遍不被看好。这样的一场比赛同样也是丁俊晖需要证实自己,扬眉吐气的翻身仗。丁俊晖在自己的赛点和对手耐心周旋,最终抓住墨菲的失误以6-4的比分强势突围。延续之前冠军联赛击败墨菲的手感一举将对手毙命,也体现了丁俊晖足够的信心和相持球上的耐力。

  本场比赛的取胜,断然不能令排名正在下滑的丁俊晖高枕无忧。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决赛定是一场硬仗。丁俊晖下轮的对手将在傅家俊和希金斯之间产生,两人绝非泛泛之辈。无论谁最后胜出,丁俊晖都将面临着真正的考验。傅家俊在拜师格里菲斯后,球风大变,以稳健著称的傅家俊又加上了几分凶狠。从去年大奖赛问鼎到今年英锦赛从死亡之组突围获得亚军的良好表现来看,丁俊晖胜算也不是很高。

  另一位更是刚刚被冠以“丁俊晖新克星”的老辣的希金斯,这位世界公认的乱局大师,对球台的理解、比赛的解读可谓炉火纯青。虽然丁俊晖战胜了球风和男巫异常相似的墨菲,但希金斯的功力绝对在墨菲之上,此役不容小觑。更何况刚刚拿下的本场比赛从对手的状态和自己的运气两方面来看,都倾向于丁俊晖的胜利,获胜也是有些许的侥幸。四分之一决赛将是对丁俊晖实力真正的检验。在相持球上丁俊晖更应该稳住心态,攻守平衡,然后寻觅机会也是下面比赛取胜的关键所在。在稳定性上,丁俊晖要抓住机会后便一杆制敌,才可能令自己处在不败之地。

  无论如何,丁俊晖本场比赛能够取胜着实令人欣喜。更看到了丁俊晖在不利局面下对自我心态的调整和相持球上的耐性,两方面长足的进步。状态逐渐回升的丁俊晖能够利用大师赛做赛季收官大战的提前热身,为职业生涯重添浓墨重彩埋下了良好的伏笔。我们祝愿丁俊晖在大师赛上越走越远,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上重塑新的辉煌。(无法逃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