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胜糟糕对手背后藏一隐忧 做好硬仗准备为上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4: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晚,09年斯诺克大师赛在温布利会议中心进入到第二天的争夺。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在三次与对手打平后,最终6-4击败了自己的“克星”墨菲,挺进八强。这也是丁俊晖继上星期首次在职业大赛击败墨菲后,连续第二次战胜对手。

  6:4击败墨菲,本场比赛胜利标志着丁俊晖逢墨菲不胜的阴影开始逐渐散去。不过取得胜利固然可喜,然而本场胜利背后存在不少隐忧,回顾整场比赛,丁俊晖尽管打出了5杆单杆50+成绩,但关键球处理依旧漏洞百出,在大部分时间内台球神童明显倍感压力,有些放不开手脚,在比赛开局阶段击打某些球不敢发大力和强塞,影响了走位和炸球的效果,而到了比赛后半阶段,丁俊晖准度又出现不少问题,几乎每一局丁俊晖都会射失一个相对简单而又关键的彩球给对手机会。

  幸好丁俊晖遇到的恐怕是近几年最糟糕的墨菲,不可否认,在进入新赛季之后,墨菲尽管拿到了英锦赛的冠军,但或许受到和妻子分居的影响,墨菲的整体进攻表现非常疲软,尤其长球出现巨大下滑,低级失误也非常多,远远不及他05年世界冠军时候,截至目前,在本届参赛的18名选手中,墨菲本赛季破百只有可怜的3次,排在倒数第2位,仅比倒数第一马克-金多二次,单杆50+数量排在10名开外,丁俊晖今天能够获胜其实很走运,对手疲软的进攻掩盖了丁俊晖今天的关键球失误过多的弱势。

  联想到去年大师赛首轮,丁俊晖也是在首轮6:4击败希金斯,但是整场比赛和今天一样,关键球失误很多,结果到了1/4决赛,丁俊晖关键球把握不好的弱点彻底暴露,第6局致命的黑球失误导致满盘皆输,而之后丁俊晖很可能再次迎来希金斯,傅家俊,塞尔比的挑战,这些人攻击力都要远远强过现在的墨菲,可以想像如果丁俊晖无法很好总结今天比赛得与失,无法改变现状,到时这些失误很可能让丁俊晖目送对手成功拿下一局又一局,导致比赛形势逆转,所以丁俊晖还应该进一步提升状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韩悦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