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浩江:技术统计超过墨菲 丁俊晖距巅峰期还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4: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一场备受国内斯诺克球迷关注的比赛在英国伦敦的温布利会展中心结束,我国选手丁俊晖以6-4战胜世界排名第三位的英格兰选手肖恩-墨菲,成为第三位晋级温布利大师赛八强的选手。

  本场比赛前两人刚在超级联赛的资格赛上碰过一次,丁俊晖以3-1胜出。这对丁俊晖的信心应该是一种鼓舞,毕竟在以前的比赛中丁俊晖还没有胜出对手的记录。

  本场比赛前半段双方一直紧咬比分,从1-1平一直战至3-3平,两人的状态也都中规中矩,墨菲有4杆50+,丁俊晖也有两杆。相比之下,丁俊晖的开局阶段打得还是有些紧,主球的位置总是不太舒服。第7局,仍是墨菲先上手的机会,但一杆不经意的红球失误,再次被丁俊晖抓住,一杆41分后再得75分,丁俊晖取得4-3领先。这时的丁俊晖已是信心十足,主球的到位率明显增强,大部分技术统计数据一跃超过了墨菲。

  今天后半段的比赛中,墨菲的无谓失误偏多,给了丁俊晖不少直接上手的机会,而丁俊晖抓住这种机会基本都能一杆毙命。最后6-4的比分也证明了今天丁俊晖的发挥更胜一筹,丁俊晖主要赢在后半段的出色发挥,而墨菲则输在了自己的主动失误偏多。

  从这场比赛的整个过程看,关键局出现在第4局,在红球堆散开后,墨菲远台拼进红球,但接下来没能打进难度不高的中袋粉球,最终被丁俊晖单杆拿下74分扳平了比分。如果墨菲拿下这局,在上半场比赛中取得3-1的领先,下半场就会给到丁俊晖更大的压力。而丁俊晖也正是因为这一局球,又重新找到了进球的感觉,要知道在此前的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丁俊晖都没有打进一颗球。

  能在温布利大师赛这种重大赛事上战胜墨菲,对丁俊晖的信心会是一种极大的鼓舞。丁俊晖的技术毋庸置疑,目前在比赛心态的把握上,也远胜以往,但他还需要一些有分量的比赛,继续累加信心。此前丁俊晖已经拿下三项排名赛锦标,但这肯定不是他的巅峰期,今年4月,丁俊晖即将年满22周岁,随着年龄的增长,大赛经验的不断丰富,丁俊晖真正的巅峰期已经为时不远了。

  丁俊晖下场八强站将在北京时间16日的凌晨3点进行,希金斯与傅家俊的胜者将与丁俊晖争夺一张温布利大师赛的四强门票。这几天丁俊晖要保证练球时间,希望他能在本次比赛走得更远。(任浩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