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乒重点从5虎放宽至8将 新竞争机制下靠实力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5:35  新民晚报

  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昨天在长沙揭晓无机时代的新“大王”,世界杯冠军王皓和奥运会冠军张怡宁分别战胜队友王励勤、李晓霞,捧起象征总冠军的“大王者杯”。与此同时,2009赛季为横滨世乒赛的备战工作也正式拉开序幕。在竞争激烈的男乒,国乒以老促新,以 “公平、公开、公正”为前提启动了新的竞争机制。

 老将不退役 小将缺经验

  冬训之初,王励勤和马琳就先后向主教练刘国梁表达了“老骥伏枥”的决心,强调自己仍有上升空间和作战伦敦奥运会的愿望。在此情况下,中国男乒将重点队员重新洗牌,增加了张继科、许昕和郝帅,使重点层“五虎将”(王皓、马琳、王励勤、马龙、陈玘)放宽到8人。

  马龙、张继科、许昕等一干小将在国乒吹响“抢班夺权”号令后,将大肆冲击老将。在前段时间的各项公开赛和全国比赛中,以马龙、张继科为首的新生代实现了对老队员的高胜率,也为他们赢得了更多参加世界比赛、积累经验的机会。在2月举行的世乒赛前站卡塔尔和科威特公开赛上,8位主力层选手中将会有6人参赛。

  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 “到底是小将真的开始抢班夺权了,还是老队员会继续捍卫荣誉,都要看队里的积分竞争,一切凭实力说话。”

 积分要清零 世锦赛最重

  刘国梁透露,今年国乒将继续沿用此前两次世乒赛时的做法,通过举办“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最终决定横滨世乒赛的参赛名单。

  在新周期中,男队增加了积分环节,包括队内赛积分、公开赛积分和国际大赛积分,积分将决定最终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名单。刘国梁说:“世锦赛是我们最看重的冠军,分值也最高。”

  在新积分系统内,包括奥运冠军马琳的分值都要从零开始,规则非常细化,具体到会根据每一站比赛中对手和我方选手的不同实力对比,产生不同分数。拿了总冠军赛的冠军为王皓暂时登上了队内积分榜的首位。刘国梁介绍说:“年底的时候成绩会公开,大家都可以清楚看到,谁在国际赛排第一,谁在国内赛排第一。总而言之,竞争是公平的,只能靠自己打,用成绩说话。”     本报记者 俞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国球大典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王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