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冬季特奥会圣火上海传递 千人见证活动圆满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0:40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1月11日电记者平萍报道:2009年世界冬季特奥会圣火传递昨天在上海举行,全市特奥运动员、执法人员、智障人士家庭代表、助残志愿者等千余人见证了特奥会全球执法人员火炬跑最后一站传递的圆满落幕。

  上海曾在2007年10月举办了世界夏季特奥会。此次传递活动从上海科技馆起跑,特奥运动员与执法人员执手相握,一路将火炬传递至浦东滨江大道,燃烧的圣火在领导和嘉宾手中一一传递,最后由特奥运动员徐闯和执法人员共同点燃圣火盆。希望之火再次在黄浦江畔燃烧,承载着世界各国智障人士热爱生活、积极参与、自强不息的时代精神和美好愿望,传递着友谊、和平、关爱的崇高理念。

  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国际特奥会董事、中残联党组成员、中国特奥委员会执行主席贾勇出席活动并致辞。

  特奥夏季世界运动会与冬季世界运动会每两年轮流举办一次。2009年世界冬季特奥会将于2月7日至13日在美国爱达荷州举行,来自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名特奥运动员将参加高山滑雪、花样滑冰、冰球等7个项目的角逐,这将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世界冬季特奥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冬季特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