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速滑欧锦赛36岁女皇第三次折桂 荷兰人称雄男子全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0:36  新浪体育
速滑欧锦赛36岁女皇第三次折桂荷兰人称雄男子全能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2009年欧洲速滑锦标赛在荷兰海伦芬落下帷幕,荷兰名将克拉默和德国老将佩希施泰因分别获得男女全能冠军。

  女子比赛共进行了两天,36岁的德国老将佩希施泰因凭借此前莫斯科世界杯的出色表现成为夺冠热门,此外还有曾击败过卫冕冠军伍斯特的德国选手托马斯、07年冠军捷克名将萨布里科娃和世锦赛冠军荷兰人范德乌特科姆都是热门选手。

  在率先进行的女子500米比赛中,仅有两名选手滑进了40秒大关,俄罗斯选手莎巴诺娃出人意料地滑出了39秒58的好成绩,领先德国选手佩希施泰因0.16秒名列第一,另外一名德国选手托马斯以40.00秒获得了第三名。而从以往世界杯的战绩来看,德国选手一贯在长距离上优势比较明显,去年500米的前三名就未曾出现过德国选手的身影。

  果然3000米比赛成了德国人的天下,和卫冕冠军伍斯特分在同一组的佩希施泰因很快便确立了领先优势,以4分04秒41折桂,托马斯和范德乌特科姆分获二三名。

  次日率先进行的是1500米的争夺,结果前三名和3000米的一样,只不过这一回托马斯挤掉了队友佩希施泰因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最后一项5000米中捷克选手萨布里科娃以6分53秒19夺冠,这也打破了她个人保持的欧锦赛纪录。佩希施泰因和托马斯分获二三名。

  这样凭借一个项目第一、三个项目第二名的好成绩,佩希施泰因第三次夺得了欧锦赛冠军,托马斯和萨布里科娃分获二、三名。

  在男子比赛中,意大利名将法布里斯和挪威选手鲍科在强项500米中均出现了失误,第一名被俄罗斯选手拉伦科夫以36秒20夺走,波兰选手涅兹维兹基落后0.05秒名列第二,德国选手勒曼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36秒34获得第三。

  5000米则成了荷兰人克拉默的天下,他以6分15秒76轻松夺冠,挪威人鲍科以6分18秒51名列第二,荷兰选手胡维尔获得第三。

  次日的1500米克拉默再次出尽风头,他以出色的冲刺超越了去年该项目冠军拉伦科夫的1分46秒62,以1分46秒53夺魁,法布里斯名列第三。最后的万米大战,已经夺得2项第一的克拉默再接再厉,以13分0秒16的成绩刷新赛会纪录折桂,鲍科和维尔赫扬分获二三名。

  最终凭借三项第一、一项第五的成绩,克拉默成功夺得男子全能冠军、挪威选手鲍科和荷兰选手胡维尔分获第二、三名。(开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佩希施泰因 克拉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