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效仿网球乒联欲打造四大满贯 提高奖金铸精品比赛

  本报长沙专电(特派记者 舒强)昨晚,2008年国际乒联总冠军赛在长沙落幕,男女单打冠军分获4.6万美元奖金。记者昨日从一名国际乒联官员处得到确认,今年乒联总冠军赛的冠军奖金,是目前世界上乒球比赛单项冠军奖金最高的。国际乒联亚洲办事处主任史蒂夫介绍,国际乒联正在考虑学习职业网球赛事的经验,将四站奖金多、影响力大的赛事打造成类似于网球四大满贯的赛事。

  这次在长沙的比赛,是第三届世界乒球总冠军赛,即大王者杯,是“国球大典”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比赛总奖金达25万美元。目前乒乓球在世界上,其赛事奖金及影响力,都与职业化程度很高的网球有一定差距。如何总结这次总冠军赛的经验,打造精品比赛,也是国际乒联高层思考的问题。

  在国际乒联组织的多站巡回赛里,卡塔尔、科威特两站奖金比较高,男女单打冠军可分获2.88万美元奖金。影响力比较大的中国、日本、法国、德国四站比赛,冠军奖金只有2万美元。国际乒联组织的每年一届的乒乓球世界杯比赛,目前总奖金为13.5万美元,冠军可获4.4万美元。去年底在澳门举行的国际乒联总决赛,总奖金为29万美元,但单打冠军的奖金只是3.8万美元。

  史蒂夫透露,国际乒联将从今年开始着力打造日本公开赛、中国公开赛、德国公开赛及英国公开赛,希望将这四个赛事办成继世乒赛及世界杯之外,影响力比较大的乒球国际比赛。

  史蒂夫介绍,目前整个世界乒乓球的市场运作这一块,做得最好的还是中国。因此我们不仅要向其他国家或地区输送顶尖乒乓球选手及教练,还将在乒乓赛事推广方面担任更重要的角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国球大典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