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名帅诊断辽宁女排直线下坠内因 3关键问题结论迥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9:56  辽沈晚报

  2006年,辽宁女排击败联赛王者天津女排捧起万众瞩目的冠军金杯,但短短3年不到,这支国手云集的排坛劲旅竟滑落到为保级而战的尴尬境地!辽宁女排直线下坠的内因,两位名帅却给出了不同的诊断。

 该不该放走张越红?

  岳金库:“年初就不该放张越红她们走!尤其像张越红、杨昊这样的核心球员,换掉一两个就是伤筋动骨!锻炼新人我赞成,新人要迅速成长必须有老将带,完全让新人挑大梁,她们根本不具备这样的能力。 ”

  林榆廷:“张越红这些老将已经是超期服役了,就算今年联赛还让她们上,打完十一运会,她们还能坚持吗?张越红、杨昊、刘亚男退役后,她们的位置谁来接?与天津、江苏、八一等队比,辽宁女排这几年涌现的新人不多,再不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将来肯定会被其他竞争对手远远甩开。用新人肯定会影响联赛成绩,但阵痛是无法避免的,学费必须交,这个代价值得付出! ”

 训练不济导致战绩下滑?

  岳金库:“这就是平时没练出来啊!比赛是训练的镜子,平时训练是什么水平,比赛就是什么样子! ”岳金库执掌辽宁女排时,训练十分严格,即便是大牌选手训练不合格也绝不给面子,岳金库始终坚持这样的观点“冠军是练出来的! ”

  林榆廷:“我们现在很多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包括一些国手在内,一练一身伤,超负荷的大运动量训练是否真地就与金牌、与冠军直接画等号呢?看看在08奥运会上表现出色的美国女排吧,人家根本就没有集中封闭训练一说,平时也不是随叫随到、说来就来,也没听说美国队内有多少严重伤病存在,但郎平就能把这些大学生球员调整到最佳状态,打出令人震惊的佳绩! ”

 赵勇能否挑起主帅重担?

  岳金库:“球队现在成绩没有起色,总是输球,赵勇有一次都输哭了,年轻教练没见过这样的变局,压力太大!我都70多岁的人了,颈椎也不好,很难到训练馆天天陪着练,现在这个局面换谁来都难。 ”

  林榆廷:“作为一线教练,这样的压力是无法回避的。辽宁女排以前掉级时,文导(文宏伟)与我谈到球队的困难现状时,也哭过,但只要能顶过去,以后就会越来越好。对年轻教练来说,这一关必须跨越,感受到压力并能化压力为动力,才能真正走向成熟并最终挑起主帅重担! ” (首席记者 张松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