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将申办2013年全运会 申办成功推动中西部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5:16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见习记者李力力)“我省将申办第12届全国运动会。”昨晚,在北京举办的我省在京体育工作者新春团拜会上,湖北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首次向媒体透露了这一消息。

  “我们正在积极申办第12届全国运动会。”据李建明介绍,同样对2013年全运会感兴趣的,还有浙江、辽宁等省份,“湖北是几个申办地中唯一来自中西部的省份,如果我们能申办成功,将由此推动中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

  全运会是我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前九届分别由北京、上海、广东三地轮流举办。2001年,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发布了《关于取消全国运动会由北京、上海、广东轮流举办限制的函》,取消了对全运会举办地的限制。

  2005年举行的十运会是取消举办地限制的第一届全运会,湖北也曾提交申请,但最终由江苏获得举办权。今年的第11届全运会将在山东举行。

  此次湖北重新加入申请行列,我省奥运健儿的杰出表现和近年来的经济发展起了关键作用。李建明致辞时表示:“北京奥运会上,我省健儿拿下4枚金牌,至此我省历届共获得奥运金牌20枚,位居全国第3。”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