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关良上海“美容” 回忆“划艇”降生露柔情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4:01  新闻晨报

  奋力的划水,激情的冲刺……赛场上,孟关良向世人展现出了他作为铮铮男儿的力量。然而,赛场下的孟关良却时而会露出柔情的一面。

  人们都不会忘记孟关良在与队友杨文军一起卫冕北京奥运会金牌后,抱着儿子登上冠军领奖台的一幕。在孟关良的人生字典中,妻儿是最最重要的,这也是他在获得奥运会金牌后选择退役的原因。

  这次,在与记者聊起奥运,聊起未来,聊起家庭时,孟关良坦言,跟妻儿在一起是自己最快乐,最幸福的时刻。所以,这次到上海参加录制“春晚”的节目活动时,妻儿也是始终陪伴其左右。

  而且,说起妻儿,孟关良也每每会“唠叨”起儿子出生时的那段故事。“2006年复出不久,我儿子出生了,意外的是,儿子在妈妈肚子里多呆了几天。预产期原本是5月9日,最后到17日才生出来,使得他出生的时候,我不能在身边。孩子出生后,老婆给我发了条短信‘老(公),我生了个划艇’。其实,她是想说老公,但因为刚刚分娩,没有力气,就只打了个‘老’字。至于划艇,则是最绝的两个字。练这个项目的都知道,划艇,只有男子项目,意味着生了个儿子。做爸爸了,虽然很高兴,但是有一种愧疚感总是陪伴着我。在老婆这么需要我的时候,我却不能在她的身边,这是我最大的遗憾,也是对老婆最大的愧疚。”

  选择水上项目就意味着与白皙的皮肤说再见。长年累月的日晒雨淋,高强度的训练让他们无暇也无力去关注自己的“面子”。不过,退役之后,孟关良开始了“补课”。这次,到上海彩排“春晚”的前夕,孟关良为了在短期内迅速改变自己的形象,特意前往上海时光整形外科医院“修修面,洗洗牙”。

  经医生检查,孟关良的问题确实不少。尤其是两颗门牙都是蛀牙,医生为此进行了修补处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洗牙”之后,孟关良照着镜子,看着自己“旧貌换新颜”的牙齿,露出了胜利的微笑。他还特意咧开嘴,让记者看他的“成果”。“现在公开露面的机会多了,为了在公众面前保持好自己的形象,适当的‘处理’还是很有必要的。”孟关良说。(晨报记者 甘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孟关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