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籍在京体育人新春团拜会 杨威程菲廖辉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2:08  武汉晨报

  昨晚,百余名湖北老乡齐聚北京天坛饭店,参加在此举办的鄂籍在京工作者09新春团拜会。团拜会现场,“争光进位,再创辉煌”八个金色大字格外醒目。湖北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郑重承诺:09年将带领湖北健儿全力以赴,争取赛出风采、赛出好成绩,为湖北争光。

  李建明说,为打好今年的全运会我们进行了长期备战,如今到了冲刺的时候。去年奥运会取得不凡的成绩,大大提高了大家的信心。湖北体育的特点与优势十分突出,以小、巧、水、重为主,并且在奥运会上有所展现,因此全运会也希望能够在这些项目上有好的表现;此外包括游泳、田径、重竞技等基础项目中也会努力突破。湖北体育界的精英们互相约定,在今年十月的十一届全运会上争取最好的成绩。

  昨日参加团拜会的有在京训练的鄂籍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及国家体育总局工作的鄂籍人士。杨威、程菲、廖辉等北京奥运会冠军也出席了团拜会。乡音,乡情,说不完的亲热话令团拜会现场其乐融融。

  对这些老乡,李建明表示谢意:“0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湖北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这中间凝聚了湖北体育人的汗水和付出。展望新一年,我们的任务仍然艰巨。在座的各位无论工作在什么岗位,都一直在关心和支持着家乡的体育事业,为湖北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特此在这里向大家表示感谢,并期待各位一如既往,为湖北省申办十二届全运会共同努力。”

  杨威:08年非常圆满

  “拿了奥运金牌,也成了家,08年对我来说非常圆满。”杨威昨天说,“09年我的首要任务就是打好全运会,再为湖北体育争光。”记者问杨威:“伦敦奥运会还参加吗?”杨威反问:“你说呢?”记者说:“有实力有能力为什么不去?”杨威说:“对啊,我也是这么想的。”

  已经在国家队恢复训练半个多月昨天显得十分精神。有人说杨威好像瘦了,杨威皱着眉头说:“唉,我还是58公斤啊。跟奥运会时一样的。我最烦的就是人家说我瘦了。”又有人开玩笑:“肯定没瘦,要么就是胖了。男人结婚一般都会发胖的。”杨威苦笑无语。

  说到结婚,大家关心春节杨威的安排。杨威说:“现在家安在北京了。今年可能过了年会带杨云回双方家里看看。毕竟是新婚第一年嘛。”

  最后杨威为家乡父老拜年:“虽然眼下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但我们大家都应该有个好心态,相信我们湖北人都能顶住。祝湖北的家乡父老,牛年有个好开端。牛气冲天。希望大家也继续关注湖北体育和中国体操队。”

  廖辉:还要卧薪尝胆

  “卧薪尝胆,再创辉煌”,这是廖辉对自己08年的总结,也是对未来几年的期望。

  说起金色的8月,廖辉说:“到现在我还觉得这块金牌来得好意外。当然这也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同时在教练员、广大后勤保障人员的帮助下取得的。不过,我现在的目标是全运会,然后是伦敦奥运会。我想到伦敦才是我运动生涯的巅峰。”

  对于未来三年的比赛,廖辉说:“我还是要以平常心态面对所有的比赛,我仍是一名年轻运动员,在比赛中不要想太多,努力发挥出个人的训练水平就行了。”

  春节快到了,廖辉说:“祝湖北老乡们,牛年吉祥,万事如意,身体安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杨威 程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