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将沿用队内选拔赛方式 “直通横滨”春节后开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23: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的顺利落幕为2008赛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与此同时,2009赛季的备战也已悄然开始。横滨世乒赛无疑是2009年最重要的一项国际大赛,据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透露,今年国乒将继续沿用此前两次世乒赛时的做法,通过举办“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最终决定横滨世乒赛的参赛名单。

  “具体操作目前正在和央视联系,暂定是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时间应该放会在春节以后,科威特公开赛之前,放完假大概要休整个两三天,然后就开始打,”刘指导介绍道,“这样,运动员在春节放假的时候要求就会比较高,至少要保持半天以上的训练,因为这跟他们的切身利益相关,比教练的简单督促要强——毕竟有竞争的氛围,所以大家都会感觉有压力的同时又能看到希望。”

  队内赛是国乒队内常用的一种选拔方式,去年的卡塔尔、科威特两站的机动参赛名额,以及亚洲杯的参赛名单,也是在经过队内赛之后最终敲定的。“卡塔尔和科威特可以说是世乒赛前最重要的两站比赛,都是A级公开赛。我们这次会派出最强的阵容,应该会是主力层。不过,由于这两站比赛在2月份举行,如果打完选拔赛再报名就来不及了,这样的情况下名单就靠教练组来进行安排,”刘指导解释道,“基本上是八个主力层选手会有六个去参加这两站比赛。”

  在几名奥运主力前来参加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的同时,另一边马龙、郝帅、张继科、许昕等组成的生力军也已动身前往欧洲。不过,马龙享受了“开小灶”的待遇,被派往德国参加一站商业性质的大奖赛。“据我所知那个大奖赛将有很多欧洲的好手参加,锻炼的价值要高一些。因为马龙世界排名已经很高了,所以他需要更有价值的比赛,”刘指导笑着说,“让他一个人去,就是要给他一些压力,而且任务就是让他拿冠军。”

  (邓菲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国球大典专题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