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排横扫辽宁豪取三连胜 六冠王爆发强势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17: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2008-2009年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十一轮角逐全部结束。上海男排在主场表现出色,以3比0横扫辽宁男排,获得三连胜。此外,浙江男排与河南男排分别战胜河北男排与北京男排。

  上海男排3:0辽宁男排

  是役,上海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沈琼、戴卿尧,副攻杨剑彬、王清飞,接应二传方颖超,二传何炯以及自由人任琦。辽宁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隋盛胜、李剑锋,副攻马明、梁春龙,接应二传寇志超,二传于世波,自由人肖鸿鹰。

  首局,双方在开局多次依靠一攻得分,一度战至4平。随着比赛的深入,上海队逐渐适应了场上的节奏,依靠防反与发球连续得分,在打出一波3比1的小高潮后,以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辽宁队不急不躁,在加强网上的盯防后取得成效,很快将比分追近至7比8。眼见领先优势缩小,上海队并未自乱阵脚,该队及时调整状态,在沈琼、方颖超的带领下上演一出8比2的好戏,以16比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随后的比赛中,上海队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随着戴卿尧一记4号位吊球得分,上海队以25比18先胜一局。

  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上海队信心十足,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5比1先发制人。在以4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上海队一攻顺畅,并把握住多次防守得分机会,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随着方颖超一记后攻得分,上海队以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虽然辽宁队极力试图扭转局面,但始终无力撼动上海队的领先地位。25比20,上海队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局,辽宁队状态依旧未有起色,以5比8落后。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背水一战的辽宁队索性放手一搏,平稳的心态帮助该队打出一波反击高超,一度将比分扳成14平。平局之后,上海队提高警惕,在还以一波2比0的小高潮后,以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最终,上海队没有让辽宁队看到任何胜利的曙光,以25比22锁定胜局,从而以3比0完胜辽宁队,获得三连胜。

  河北男排1:3浙江男排

  首局,浙江队及时进入比赛角色,以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浙江队越打越勇,虽然河北队始终在奋力追赶比分,但前者依旧以4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最终以25比18先胜一局。第二局的局面与首局相同,浙江队紧握场上的主动权,在以16比14领先后打出一波9比4的得分高潮,以25比18再胜一局。

  在第三局中,河北队状态有所上升,该队先后以8比4和16比12领先进入第一、二次技术暂停。此后,浙江队曾一度将比分追近至16比18,但河北队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最终以25比23扳回一局。

  第四局,浙江队没有受到前一局失利的影响,一路领先,以25比14取胜该局,从而以3比1力克河北队,获得本赛季联赛第五场胜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