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道出奥运8金后下一目标 为成功他放弃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1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游泳巨星菲尔普斯做客新浪网,与新浪网友零距离交流,分享巨星成长之路以及北京奥运会独得八金,加冕奥运历史第一人荣耀的点滴。>>>点击观看视频

  主持人尹俊:这一次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八块金牌,所以说实现了自己之前很大的一个梦想,说到这儿的话,很多人会问,既然都拿到了八块金牌了,那下一个目标是什么呢?

  菲尔普斯:其实在过去的这几年当中,我和我的教练都一直非常辛苦的进行训练,就是希望实现我的一些梦想,现在我已经拿到了八块金牌,在未来的四年当中,我觉得也是一个令人非常期待而且兴奋的几年,届时我会尝试很多新的东西,去尝试做很多新的运动,参加一些新的比赛,所以未来的几年当中,我的教练觉得,我应该是充满收获的一年。

  主持人尹俊:接下来,我们看到很多网友都在线,同时都在提问,所以我们选择一个网友的问题来回答一下。

  网友:我发现在08年的蝶泳的比赛当中,菲尔普斯与塞尔维亚的选手一先一后撞线,险些把第八块金牌错失掉了,这一点菲尔普斯怎么来看待?

  菲尔普斯:我觉得其实最终应该还是归功于我很刻苦地训练,当然包括天时、地利、人和,使我能够非常幸运地险胜了竞争对手。

  主持人尹俊:菲尔普斯成名以后,很多杂志、报纸都在分析菲尔普斯成名的原因,有一部分人就说,因为菲尔普斯的身体结构和一般人不一样,我不知道这个分析对不对?今天菲尔普斯真人也来到了现场,我们就要请教一下。

  菲尔普斯: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当然我的教练经常也是说,我的身体结构是非常适合游泳的,很长的手臂,腿稍微短一些,但是我觉得最终是取决于你的刻苦的努力去训练,而且你可能为了实现你的目标要牺牲很多的东西,这样才能够最终达到一个比较好的成绩。

  主持人尹俊:刚才菲尔普斯刚好说到自己的训练和牺牲了很多东西,所以我想请菲尔普斯能不能谈一谈,自己训练到底有多辛苦?

  菲尔普斯:其实我的训练非常刻苦,有一次在我训练完之后,回家想要爬楼梯的时候,都已经爬不动了,觉得浑身特别酸痛。但是我还是觉得,你的锻炼会使你的肌肉的发达程度不一样,所以你必须要忍受一些痛苦,才能够使你的成绩上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主持人尹俊:是,刚才也介绍到说菲尔普斯说为了获得成功,可能要放弃很多东西,这方面我们如何理解呢?

  菲尔普斯:其实很多其他的运动员和我是一样的,想要取得一个很好的成绩,就必须要牺牲很多东西,就像普通人也是一样的,你要想实现你的梦想,你的目标,你必须要放弃很多其他的事情,所以我觉得这对于运动员来说是一个非常普通不过的事情。

  (新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