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海龙谱写新辉煌 武坛第一人20岁加冕首个散打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1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昨晚的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中国超级散打王柳海龙经过三回合的激战以绝对的优势击败日本的自由搏击高手、有着KO之王称号的伊贺弘治,再度捍卫中国功夫的荣誉。这场胜利是柳海龙履历薄上的新辉煌,更是他超人实力的明证。

  出生于1981年的山东大汉柳海龙身高1.76米,他13岁开始习武,后被选入山东散打队受训,初出茅庐就在全国散打锦标赛中战绩显赫:1999年获75公斤级第三名;2000年获75公斤级第一名;2001年再获75公斤级第一名;2002年获80公斤级第一名。

  可以说,柳海龙是当代中国散打的代表人物,他成为中国散打明星是在2000年度举办的第一届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上,他在那届比赛夺得了75公斤级冠军并荣获“散打王”称号,这也是中国有史以来的第一个散打王宝座。2002年3月26日,柳海龙再度战胜苑玉宝成为中国的超级散打王。 

  柳海龙是世界武坛最耀眼的一颗明珠,在与中外武林高手的数十场比赛中,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先后获得了2000年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冠军、2001年中国武术超级散打王冠军、九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IKF金腰带,打败了号称500年不败的泰拳拳王,摘取了首届(2002年)武术散打世界杯比赛冠军,是唯一囊括了所有世界武术大赛冠军的武坛全冠王,是名副其实的武坛“散打第一人”、“超级王中王”;其成名绝技“劈挂腿”名震中外,有“柳腿劈挂”之称。

  柳海龙自2005年12月以来未参加任何比赛,正式退役时间则是在2007年4月。当年,他和80公斤级选手张开印进行对抗性训练时,张开印的头撞上了柳海龙的右手臂,结果柳海龙的右手臂骨折。柳海龙也因为这次伤势最终选择了退役。

  昨天晚上的“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是柳海龙4年蛰伏之后的复出,他也用一场漂亮的胜利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虽然不能和巅峰时期相比,柳海龙直言自己已经十分满意:“我没给自己丢脸,更没给中国功夫丢脸。”(Jade)

  柳海龙简介:

  姓名∶ 柳海龙

  绰号∶ 柳腿劈挂

  级别∶ 80公斤级

  代表队 ∶解放军

  民族 ∶汉族

  出生年月∶ 1981-05-31

  籍贯∶ 山东

  身高 ∶176CM

  臂展∶ 180CM

  卧推 ∶100公斤

  深蹲 ∶160公斤

  胜∶ 52场

  负∶ 4场

  KO对手∶ 12场

  爱好∶ 看书

  教练 ∶翟寿涛

  座右铭∶做任何事不要留下遗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柳海龙 武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