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高组合搭档得分王 挑战五冠王辽宁男排拼字当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08:49  辽宁日报

  11日下午,2008-20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11轮比赛将上演一场巅峰对决——“领头羊”辽宁三洋空调男排客场挑战卫冕冠军、联赛五冠王上海队。 “结果难料,胜负主要取决于临场发挥。”辽宁队主教练李援非表示,“11日再战上海队,我们还是要立足于自身的发挥,拼发球、拼拦网,拼每一个技术环节! ”

  截至目前,辽宁男排以8胜2负的战绩高居联赛积分榜首位。在已结束的10轮比赛中,辽宁队不仅将上海队挑落马下,而且还相继击败江苏、八一、四川等几支强队,从联赛第9轮开始,一直高居积分榜榜首。

  从技术统计来看,辽宁队本赛季的强势发挥主要有赖于副攻及拦网实力的提升。本赛季揭幕战,辽宁队两名首发副攻分别为老将马明、王海川。但自联赛第2轮,主教练李援非开始起用小将梁春龙,在副攻位置上排出了马明、梁春龙的“双高组合”。

  梁春龙和马明的身高均为2.05米,两人组成了男排联赛整体身高最为突出的副攻组合。因为马明、梁春龙的拦网技术相当突出,辽宁队的网上实力也因此提升了一个档次。此外,队伍核心、主攻隋盛胜本赛季场场打满全场,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和比赛激情。

  虽然年届而立的隋盛胜击球力量有所下降,大力跳发也改成了跳飘,但他的进攻却更富变化。作为辽宁队队长,隋盛胜是队中当之无愧的核心。第2轮与上海队一战,隋盛胜独得24分,成为全场“得分王”。

  阵容齐整、状态正佳,此番客场再战上海队,辽宁队当然不希望空手而归。展望今天与五冠王上海队一战,李援非表示,“我们不仅要拼拦网,还要拼发球、拼防守,拼每一个技术环节。辽、沪两队实力相当,比赛结果主要取决于谁的临场发挥更好、谁更坚决、更稳定。 ”

  本报记者 朱才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