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佩尔森:奥运村里给梅西当摄影师 中国足球定会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7: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输掉了与波尔的这场“欧洲内战”,但佩尔森还是受到了媒体的热捧——北京奥运会杀入四强不仅让这位瑞典老将又重新进入了人们的视野,也给他的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变化。“改变太多了,不过,有好的也有不好的。好的就是我在瑞典受到了很高的礼遇,不好的就是我跟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更少了。”佩尔森笑着说。

  对乒乓球运动的热爱,使得佩尔森在42岁的高龄依旧在继续职业球员的生涯。不过,欧洲球员普遍懂得享受生活,乒乓球自然不会是他的全部,在前来长沙参加总冠军赛前,他才刚刚与家人在卡塔尔的海滩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而在业余时间,他最喜欢打高尔夫球来放松。“高尔夫球是室外运动,跟室内的乒乓球正好相反。偶尔到外面走走感觉也很不错,打高尔夫感觉很放松。”佩尔森说。

  身处有足球狂热的欧洲,佩尔森自然也是一名足球爱好者。“在欧洲,想不迷足球都很难,因为它简直无处不在!”佩尔森笑言。入乡随俗,既然谈到足球,话题自然免不了要绕到中国足球上。“中国足球我不太熟,就知道大连有一支队,因为有几个瑞典球员在那里踢球。不过我平常不怎么关注中国的联赛,”佩尔森不好意思地笑笑,显然对于中国足球目前糟糕的状况,他也略有耳闻,“现在中国足球是糟糕了点,不过我觉得未来应该慢慢会有改善的。”

  谈及中国乒乓球队和中国足球队在成绩上的天壤之别,佩尔森认为根源还是在于传统:“乒乓球在中国有悠久的历史和传统,足球的话,发展时间还比较短吧!此外,中国关于两项运动的认知程度可能也不一样:乒乓球方面的知识已经非常丰富,足球方面可能还需要继续学习——这一切都需要时间。”

  佩尔森最喜欢的足球运动员是梅西。“他现在真的很厉害,我很喜欢他踢球的风格。在奥运村的时候我见到他了,个子很小,可是,球技真是没得说!有了他,可以说整个队伍都活了,我喜欢看他的比赛,”佩尔森赞叹道,“当时我没跟他搭话,不过,其他瑞典球迷跟他拍照的时候,我充当了摄影师,哈哈。”

  (邓菲菲 发自长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国球大典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