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球大典向全国人民拜年 怪招频现那叫一个“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09:03  半岛都市报

  1月9日,2008年度国球大典暨第三届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在长沙热辣上演。虽然这项比赛表演的成分居多,但是从国外高手的踊跃参赛到民间奇才的花哨上阵,国球的魅力体现得淋漓尽致。如果用一个字形容国球向全国人民拜年的方式,那就是:牛!

 牛 群星拜年队伍“洋面孔”多

  就像大家所了解的,从上个世纪70年代的“乒乓外交”开始,国球在“国际化”道路上一直走在各项运动的前列。只不过,今天的国际化已经不同于当初担负着外交使命的国际化。如今国球的国际化体现在两个方面——小球对世界各地爱好者的强有力吸引以及我国越来越多地向全世界输送“海外兵团”。可以说,1月9日的第三届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融合了国球的上述两大国际化内容。

  根据赛程安排,9日当天要进行的是国乒六大主力携手国际高手与球迷的互动性比赛。比赛伊始,六大主力就被分成两队分别坐在舞台的两侧。而在两边长长的队伍里,除了有大家熟悉的国乒六将,还有不少同样眼熟的“洋面孔”。其中,与马琳、张怡宁、李晓霞一队的有来自德国的波尔、奥恰洛夫;与王励勤、王皓、郭跃同属一个阵营的则有来自瑞典的老将佩尔森和希腊选手格林卡。

 牛 老翁车轮战力敌四美女

  在看惯了国乒以及众国外选手的巅峰对决之后,你或许会对其他的比赛形式产生一点兴趣。比如,90岁的老翁与4位如花似玉的女乒高手展开车轮大战,就显得别有一番滋味。

  “老朽今年90高寿也!”在现场观众惊异的目光中,来自长沙的戴志先老先生自豪地报出了自己的年龄。在惊爆全场之后,老人再次冲击着观众的心理底限:此番他大驾光临,乃是要挑战在场的几位美女球手!就这样,观众有幸目睹了有史以来最强悍的挑战赛——90岁老翁车轮战4美女。

  车轮战的意思是:球桌一旁是老人,另一边则是4位美女——李佳薇、冯天薇、帕斯卡斯基宁(立陶宛)、萨马拉(罗马尼亚),4位美女绕着圈儿一人打一拍子。没想到负责打头阵的名将李佳薇一个不小心,居然在第二轮丢了一球,顿时,全场球迷为老人送上了雷鸣般的掌声。

 牛 武器“五雷轰顶锤”当球拍

  在其中的一场民间高人献技中,“怪拍高手”喻小力用自己的“五雷轰顶锤”震惊了全场。喻小力虽然看上去其貌不扬,但当他亮出自己的“武器”,大家就明白这个“怪拍高手”的称号不是浪得虚名的。带到现场的球拍是他若干怪拍中的两只,分别名为“五雷轰顶锤”和“十面埋伏”。前一只球拍正如其名,状似一把大锤,后一只就像是两个木头袖套套在手臂上。从未见过的新奇武器,让接受挑战的欧洲高手格林卡眼中露出了几分怯意。

  果然,喻小力使用起自己制造的武器是驾轻就熟。不过,格林卡毕竟是职业高手,只见他并不急于进攻,小心谨慎地对着来势汹汹的小球稳健地挥锤一击,这样一来,反倒是喻小力自身出现不少失误。结果,格林卡以7:5险胜,拿下最后一分之后,他喜出望外地举起了双臂,看来,对于自己能用这样的怪拍赢得胜利,他自己也有些难以置信。特派记者 马贤贤(本报长沙1月9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国球大典专题 

更多关于 国球大典 张怡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