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年不回家深圳健儿冬训忙 全力备战第11届全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05:58  深圳商报

  “今年有全运会,明年有亚运会,后年还有大运会,希望你们能把握训练的机会,在大战役中打出漂亮仗!”深圳市体育局局长蔡明远一番铿锵有力的话语,赢得了热烈的掌声。9日在广东省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和黄村训练基地中,深圳籍运动员济济一堂,既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也体会到了父老乡亲的殷殷期望。

  “我已经10年春节没有回家了,今年也不例外,就留在队里过,最多有两天假期吧。苦吗?我们都习惯了。”多哈亚运会射击冠军、深圳选手刘刚笑着对记者说。据悉,目前深圳有400多名运动员在广州6大训练基地刻苦训练,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不能和亲人团聚,取而代之的将是在冬训中度过一个“战斗的春节”。2009年的体育重头戏是第十一届全运会,目前高水平的深圳籍选手都已经进入了备战全运会的周期。据蔡明远介绍,如果深圳选手们能在本届全运会上夺得一枚金牌,在下一届省运会的金牌榜上,深圳代表团就将直接增加两金。省里这种“一拖二”的奖励措施,使得深圳籍选手们备战的积极性更高了。在十运会中,深圳选手在8个项目上夺得了金牌。在十一运会上的目标,就是参赛人数和成绩有所进步。

  跟刘刚相比,深圳短跑名将温永毅的2008年是彩色的,在奥运跑道上驰骋的感觉至今仍让他回味不已。不过经过短暂调整后,温永毅已经于2008年11月重新投入训练,这一次他的任务更重了,不仅要参加全运会,还有世锦赛、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的比赛任务。“我们接力队在训练中已经跑出了近十年来地方队的全国最好成绩。到全运会上如果能跑出这个成绩,那金牌就绝对是我们的了。”温永毅笑得很憨厚,也很自信。虽然春节不能跟家人团聚,但他相信,冬训的汗水最终都会化成金秋累累的果实。(本报记者 吴 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