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水上F1年度五佳赛手 总冠军意外落马萨米登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年伊始,国外某网站评出了2008赛季水上F1五佳赛手,有意思的是,夺得世界冠军的卡塔尔队老将杰伊-普莱斯并不是最佳,反而是伍德斯托克红魔鬼竞技队的萨米-瑟里奥排在第一,而“九冠王”高迪奥-卡佩里尼更是未能上榜。


评水上F1年度五佳赛手总冠军意外落马萨米登鼎
首尝冠军的山尼-阿-卡兹摇旗呐喊

  第五名:山尼-阿-卡兹(阿布扎比队)

  这位来自阿联酋的小伙子已经被贴上了“下一个高迪奥-卡佩里尼”的标签。在赛季之初,由于赛艇的发动机问题,山尼-阿-卡兹的战斗力没有完全发挥,因此成绩不太理想,更可怕的是他连续六站比赛没有积分,对自己的年终排名造成很大影响。但阿联酋阿布扎比站开始,这位赛队头号赛手得到了本赛季的首个积分。随着阿布扎比队为他更换全新赛艇,山尼-阿-卡兹发挥得游刃有余,速度极致演绎得淋漓尽致,结果在阿布扎比获得第三名,这是他在2008年首次登上领奖台。

  第三名并非极限,山尼-阿-卡兹在本赛季收官之战——阿联酋沙迦大奖赛爆发,他在杆位赛就占据了良好的发艇位置,为正赛的夺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值得一提的是,山尼-阿-卡兹为阿布扎比队夺得本赛季的唯一一个分站赛冠军,尽管他的队友艾哈迈德-阿-哈米利多次登上领奖台,但每次都与第一名擦肩而过。所以,山尼-阿-卡兹拥有超强的把握机会的能力,面对高手如云的F1摩托艇“大家庭”,依然能够应付自如,的确值得称赞。

评水上F1年度五佳赛手总冠军意外落马萨米登鼎
9号赛艇驾驶者菲利普-恰佩以稳求胜

  第四名:菲利普-洽佩(大西洋队)

  菲利普-洽佩在2008赛季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他的努力可以用“相当认真”来形容,但很多时候,赛手非常努力却最终未能得到如愿的结果。赛季的揭幕战——卡塔尔多哈大奖赛,菲利普-恰佩在一片“混战”中获得第七名,真可谓“死里逃生”。随后,这位法兰西帅哥继续上演稳定战绩,并陆续取得第十名、第八名、第五名、第四名的好成绩,遗憾的是,始终无缘领奖台。

  本赛季菲利普-洽培还创造一个奇迹,每站比赛均斩获积分,这是二十多名赛手中的唯一一个,连年度总冠军杰伊-普莱斯都没能做到这一点。所以,菲利普-洽培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如果说缺点的话,他身上缺少一股霸气,缺少像足球比赛中一蹴而就的好运。但不管怎样,08年的菲利普-洽佩还是让观众有惊喜的。

评水上F1年度五佳赛手总冠军意外落马萨米登鼎
14号赛艇约纳斯-安德森在比赛中一“黑”到底

  第三名:约纳斯-安德森(F1瑞典队)

  F1瑞典队从赛季伊始气势就咄咄逼人,他们派出三名赛手并肩作战,这真可谓F1摩托艇界的“大手笔”。赛队中当属头号赛手约纳斯-安德森的表现最抢眼,揭幕战卡塔尔多哈大奖赛,他以“黑马”的身份一鸣惊人,以无可挑剔的表现斩获冠军。

  然而约纳斯-安德森的赛季征程并不是一帆风顺,不管是撞艇,还是受伤病困扰,种种不幸降临在他的头上。但是素有“全能战士”美称的约纳斯-安德森非常顽强,在关键之役沙迦大奖赛中,他战胜对自己威胁最大的艾哈迈德-阿-哈米利,获得第三名,同时他也幸运得获得年度第三名,成为本赛季的最大黑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F1摩托艇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