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拜马拉松为破纪录悬赏百万 “长跑皇帝”动心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1:2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9年阿联酋迪拜马拉松赛将于1月16日举行,赛事组织者7日宣布,要拿出百万美元悬赏破世界纪录的英雄。而埃塞俄比亚的“长跑皇帝”盖布雷塞拉西耶同日表示,将力争成为这个英雄。

  盖布是世界著名长跑选手,先后获得过奥运会和世界冠军,并26次创造从男子5000米、10000米、半程马拉松和马拉松的世界纪录及世界最好成绩。在去年迪拜马拉松赛上,盖布就以2小时04分53秒的成绩将肯尼亚人拉加特的男子世界纪录写在自己的名下。接着,他又在去年9月28日的德国柏林国际马拉松赛上,以2小时03分59秒的成绩一下子将世界纪录缩短了54秒,成为历史上第一位突破2小时04分大关的运动员,实力可见一斑。

  当时盖布就表示,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还可以再提高,如果一切条件都很完美的话,如天气、领跑者等,他可能跑出2小时03分左右的成绩,也许是2小时02分59秒。因此,在得知迪拜马拉松赛的组织者准备百万美元重奖破世界纪录者的消息后,盖布很有信心。他说,“去年问鼎迪拜马拉松赛冠军并破纪录时的状态非常好,但赛前两星期他的腿受伤,多少影响了成绩。而今年他一切都感觉非常好。因此,他不会像去年那样再犯错误。”

  目前,35岁的盖布每天训练依然十分刻苦,早晨5点半起床开始在高原上训练。如果盖布能够如愿打破世界纪录,他不仅可以获得百万美元的重奖,还可以获得2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