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局总结分析检查阶段工作 部署整改落实阶段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0:0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1月8日,国家体育总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召开各部门各单位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人会议。总局各部门各单位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人、总局各指导检查组组长和总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总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局长王钧讲话。总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光春主持会议。

  王钧在总结分析检查阶段工作时说,自12月10日转入分析检查阶段以来,在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中央第9检查指导组的有力领导和指导下,总局党组和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做好三个环节的工作:一是围绕科学发展主题,精心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二是主要负责同志全程主持,努力形成高质量的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三是认真组织群众评议,努力在更大范围形成科学发展的共识。总局党组和各部门各单位较好地完成了分析检查阶段三个环节的工作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并为下一阶段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王钧指出,分析检查阶段取得了初步成效,体现在一是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二是通过分析检查,基本找准了影响和制约体育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三是突出实践特色,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从活动一开始就启动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的工作,及时把党组和各部门各单位在调研和征求意见中收集到的问题梳理出来,对具备整改落实条件的问题,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努力使学习实践活动真正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

  王钧在部署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时强调指出,要明确要求,突出重点,切实做好整改落实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整改落实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关键所在,是学习实践活动最出成果、最见实效的阶段,广大干部群众最为关注。这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是: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扎实推进,确实取得推动科学发展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包括制定整改落实方案、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三个环节。要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立足于更好地履行部门和单位职责,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方案;要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围绕服务基层和促进科学发展,紧密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切实解决突出问题;要积极稳妥地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这是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标志,也是中央和国家机关省部级单位开展活动的重点。中央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省部级单位要通过完善体制机制,侧重解决政策层面上的突出问题。同时,要认真做好群众满意度测评和学习实践活动总结的准备工作。

  王钧强调,要加强领导,周密安排,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整改落实阶段工作要求高,任务重,干部关心,群众关注。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履行直接责任人的职责,统筹兼顾,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王钧还表示,要在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中央第9指导检查组的领导和指导下,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圆满完成,并力争取得更大实效,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新成果来推动体育事业在新的更高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