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波及美国奥委会 痛失主赞助商恐影响申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美国奥委会主赞助商之一的家得宝(Home Depot)决定中止与美国奥委会的赞助关系。作为美国最大的家居用品零售商,家得宝在过去四年间为美国奥委会投入了1500万至2000万美元左右的经费。这一决定无疑会对美国奥委会的财政状况产生不小的影响。

  不过这并不影响到双方正在进行的一个项目。美国奥委会安排了86位备战明年温哥华冬奥会的运动员进入家得宝进行培训,使他们可以获得培训薪金和健康保险。这一项目将会在3月2日结束,美国奥委会希望在明年能开展类似的项目,不过目前赞助商还没有着落。

  无疑这次金融危机成为了家得宝退出的主要原因之一,而美国奥委会的损失还不止这些。首当其冲就是汽车巨头通用公司,作为长期合作伙伴它们在过去12年间投入了9000万美元的赞助,但是这次没有续约。另一个主赞助商美国银行虽然签订了新的赞助条款,但是赞助金额比过去四年有了明显的下降。

  而赞助商的收入问题造成了美国奥委会和国际奥委会之间的分歧。国际奥委会认为,美国奥委会得到的赞助商与电视转播分成多于国际奥委会从美国公司得到的收益。双方将于今年三月在美国丹佛召开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上就此问题进行会晤。

  另一方面,这样的坏消息也影响到了芝加哥申奥的工作。在距离最终投票还剩10个月的时候,发生这样的事件无疑严重影响到了国际奥委会委员对芝加哥财政稳定的信心。

  (Baoski)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金融危机影响全球体坛专题 

更多关于 金融危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