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122位奥运冠军留下脚印 筹中国体育星光大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09:38  辽沈晚报

  昨日,虽然北京的深冬寒风凛冽,但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却热闹非凡。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奥运冠军足迹路正式揭幕,包括何雯娜、何可欣、孔令辉张国政等13位奥运冠军都出席了揭幕仪式。

  奥运冠军足迹路收集了共122位中国奥运冠军的脚印,从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为中国射落首金的许海峰,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中国军团收获了第51枚金牌的张小平,24年八届奥运会,共122名中国健儿的脚印悉数在内。在简短的揭幕仪式过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也饶有兴趣地逐一看看这些脚印。而参加揭幕仪式的奥运冠军们更是第一时间去寻找自己的脚印。

  雅典奥运会举重冠军张国政在找到自己的脚印后,更是不顾严寒脱了鞋子,亲自与自己的脚印来了个亲密接触。兴致不错的他还介绍起不同运动员的脚印不同之处:“像我们举重运动员,(脚印)比较扎实,(脚)特别大也特别平。”他进一步透露,“(这些脚印)应该是北京奥运会结束以后搜集的。 ”

  在此之前,脚印与手印似乎只在娱乐圈,比如好莱坞会让每一位获奖的电影人留下手印和脚印,这也成为影迷们在见不到明星本人时,最为向往的地方。香港为了表彰杰出的电影人士,在九龙尖沙咀开辟长廊,留下了无数电影明星的手掌印,至今已成为香港一个新的旅游景点。此次国家体育总局的这条奥运冠军足迹路,风采毫不逊色。对此,张国政开心地说:“(奥运冠军足迹路)可以说确实是挺好的一件事,可以见证一段历史,同时也是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

  现在,这条奥运冠军足迹路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体操馆延伸至游泳馆,在场许多人看到一个个脚印排列成行伸向远方,不禁心生感叹,再经历几届奥运会这条足迹路就要绕着训练局建设了。

  特约记者 许峰电自北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张国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