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指门主角发毒誓没受贿 放言希望司法程序还清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03:21  京华时报
中指门主角发毒誓没受贿放言希望司法程序还清白

在宋兴宇比赛时,个别观众对他辱骂的举动。 图/东方IC

中指门主角发毒誓没受贿放言希望司法程序还清白

“中指门”事件困扰着他

  宋兴宇事件从“中指门”演变成“受贿门”,前天晚上,黑龙江体育局召开发布会表示,目前不打算起诉宋兴宇。宋兴宇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正在省冰上基地写检讨,希望能得到一个说法,证明那些关于他收钱的指责不实,他也希望尽快回到赛场。

  记者(以下简称记):最早是何时听到有人说你受贿的?

  宋兴宇(以下简称宋):比赛结束后没几天,省体育局告诉我的,他们说怀疑我收了吉林那边的贿赂,故意消极比赛,随后媒体也报道了此事。

  记:你惊讶吗?

  宋:我可以发毒誓,没收过任何人的钱,即使是吉林那边的电话我也没接到过,一个都没有。

  记:那这个说法是从哪儿来的?

  宋:好像有人在背后说了我什么吧?因为我比得不太好,风言风语就多了。我那天真的努力在比赛了,但现场一些观众影响了我,加上身体状态也不是特别好,所以成绩不理想。

  记:你赛后对观众竖了中指,有报道说那是你收了钱心虚,所以欲盖弥彰?

  宋:我觉得说这话的人根本不知当时现场的情况,一群人在比赛期间一直在骂我,而且越来越难听。我脾气有点冲,没忍住。况且那些人也并不是一般的观众,这个大家也知道了。

  记:之前有传闻说黑龙江省体育局要通过法律途径起诉你,但后来的发布会上说目前不存在司法介入,现在情况到底怎样?

  宋:赛后体育局的人找过我,说正通过司法程序起诉我,让我交了一些材料。不过今天他们又通知我,不走司法程序了,我也不知道他们下一步干什么,反正我不怕走司法程序,我倒希望这样还我一个公正。

  记:是不是因为说你的人也没有证据?

  宋:我想是的,之前所谓的我收吉林的钱,多是风言风语,最后传来传去成了这样。如果有证据,我想可能我早就被起诉了。

  记:你说黑龙江省体育局早就通知你走司法程序,也就是说对你的处罚是基于“受贿”而并非他们对外公布的“竖中指”,才会停赛停训一年这么严重?

  宋:他们没有在处罚的文件中提这件事,但他们对我说怀疑我收了钱,这可能是双停我一年的原因之一。

  记:现在的说法是禁赛期可以缩短,只要你的认错态度好?

  宋:我已经回基地了,正写检讨。我希望他们能重新考虑一下,你也知道,明年的比赛(冬奥会)有多重要,一个运动员被停训停赛一年,那到时基本是没法比了。我很想参加比赛为国争光。

  记:你发誓没有收过贿赂,所以作为“中指门”的当事人,现在你反而是“受贿门”的受害者?

  宋:对于向观众竖中指的行为,我已认识到错误,公开道歉了,我希望各方能清楚我改正错误的决心。对于受贿这件我根本没做过的事,我很希望能得到一个说法,毕竟谁都不喜欢被冤枉,而且还是这么大的罪名。(本报记者周磊)

 

相关阅读:冬季中心:教育为主 宋兴宇改错后国家队会接受他

京华时报:给他发言机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宋兴宇 中指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