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田联黄金联赛设想2010年增加北京站的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0: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国际田联6日表示,他们正在考虑2010年对已经进行了多年的黄金联赛进行重大调整,将目前每年一次的6站黄金联赛变成12站,其中中国也在被考虑的范围之在内。

  据报道,黄金联赛创办之初,就是在国际田联每年的欧洲田径巡回赛基础上创办的,所有6站比赛均在欧洲国家举行。随着这项每年除世锦赛和奥运会之外水平最高,奖金最高和最吸引人的赛事影响力越来越大,原有的6站比赛已经无法适应众多国家要求承办的需要。因此,国际田联目前正在考虑从2010年起扩大黄金联赛的规模,美国、中东和中国作为黄金联赛的举办地,将吸引更多的赞助商和高水平运动员参加。

  具体想法是,增加美国的尤金、俄勒冈站、中国的北京和卡塔尔的多哈。另外,欧洲增加英国的伦敦、瑞士的洛桑和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其中,除北京外,计划中增加的5个举办城市此前都举办过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无论规模、水平和吸引观众的程度都已经得到了证明。从某种意义上讲,是将超级大奖赛升级到黄金联赛。

  其中,北京的“鸟巢”因成功举办了奥运会的田径比赛而格外受到国际田联的好评,因此将北京列为黄金联赛在亚洲的一站比赛,而中国的上海也正在积极争取。伦敦因举办2012年奥运会也格外受到国际田联的重视,特别是伦敦每年举办的超级大奖赛有充足的预算和很好的赞助商,因此是一个很好的候选城市。而增加美国两站比赛是因为受兴奋剂丑闻的影响,田径在美国的声誉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电视转播减少。因此,国际田联希望此举能够重新唤起美国媒体和公众对田径的兴趣与好感。

  国际田联新闻发言人戴维斯6日表示,国际田联希望将黄金联赛扩大到欧洲以外的国家,而不希望黄金联赛成为“欧洲俱乐部”的联赛。2010年黄金联赛最终方案将在今年夏天才能知道,目前相关谈判正在进行。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将在2月的第一个星期讨论相关的建议,执委会将在3月21日至22日的会议上考虑最终的批准方案。国际田联将在今年夏天与这些申请承办黄金联赛的国家城市进行谈判,然后最终确定2010年黄金联赛的方案。

  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分别在德国的柏林,比利时的布鲁塞尔、挪威的奥斯陆、法国的巴黎、意大利的罗马和瑞士的苏黎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