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门探险家穿越世界之巅 黄金单身汉有无限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09:43  东方体育日报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章丽倩

  -其人其事

  2004-2005年

  穿越南极洲 穿越格陵兰

  戴维成为穿越南极洲最年轻的英国人,而在此之后,他又加入一支探险队,改写了穿越格陵兰冰盖最短用时的世界纪录。

  2006年3-6月

  穿越北极 “复制”创举

  戴维与三位队友从俄罗斯Arctichesky海角出发,经北极点,最终抵达加拿大埃尔斯米尔岛。在1969年瓦雷·赫伯特带队完成这一创举后,他们是第一支成功“复制”路线的探险队。

  2007-2008年

  深入亚马孙 潜入贝加尔

  他随探险队深入亚马孙雨林考察,又在俄罗斯境内潜入世界最深的淡水湖贝加尔。

  2009年

  塑料瓶漂流计划

  他将目标瞄准了非洲,此外还会与NBC有一项合作,拍摄飞行科教节目,不过最重头的计划还要数“塑料瓶漂流计划”,他将驾驶一艘由废弃塑料瓶“拼凑”而成的小船,从旧金山一路驶向澳大利亚。

  人类究竟对地球干了什么?

  “穿越世界之巅”,当你听到一项探险计划被取了这么个名字时,会产生怎样的联想?可千万别认定它和珠穆朗玛峰有莫大干系,而是应该试着换一种思路——地球是圆的,那北极地区自然就是答案所在了。

  2006年是戴维有生以来过得最精彩的一年,充实中不乏惊心动魄,以及前所未有的瑟瑟发抖。“也许只有到了北极你才能充分意识到,人类究竟对地球干了什么。1969年,由瓦雷·赫伯特率领的探险队在北极实现了一次路上穿越,那是一个创举,不过之后就再也没人尝试过。所以,当时我们要做的就是去亲身感受北极地区三十多年来的变化。”与戴维同行的有三人,“北极通”保罗·劳德瑞、劳德瑞的女儿莎拉以及摄影师马丁·哈特雷,此外他们还有两队雪橇犬和随行装备若干。

  2006年3月,在筹划了一年之后,戴维和他的同伴们终于上路了,起点是俄罗斯的Arctichesky海角。“我们做了很多准备,但总有让人措手不及的意外发生。”在戴维的探险计划中,包括滑雪、雪橇、徒步、游泳等多种形式,而陆上活动无疑该是绝对主角——但消融的冰层给计划的执行设置了不少障碍。“我们的条件比赫伯特艰难得多,许多地方的冰层都断裂了,要不就是很单薄,这使得我们很难在陆上连贯地行进,有时就算绕路也解决不了问题,只能下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探险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