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辽宁为全运会练兵 女排联赛收官成三强博弈(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08:04  新浪体育

  上海队10日客场战河北,后面还将遭遇辽宁、四川、江苏、山东。五场比赛中,真正能够对沪军构成较大威胁的,只有江苏队。第八轮,江苏客场以0:3输给了上海;其中第三局双方一直打到了26平,主队才连取两分,获最终胜利。

  后面的第17轮,江苏是坐镇主场再次应战沪军,一是她们已无退路,只能破釜沉舟;二是定会吸取首战上海的经验和教训,所以,比赛很有可能会比前一场争夺得更激烈。

  不过,上海队届时即使输给江苏,使自己的输球场次增加到两场,也不会影响到她们以预赛前两位的身份进入冠、亚军决赛的形势,因为目前排名第三的江苏,已经输了3场比赛。

  天津10日将客场战四川,获胜应该不在话下。对她们而言,后面最大的挑战,来自第15轮客场与江苏的较量。天津目前列积分榜次席,要确保进入冠、亚军决赛,后面的比赛就得全部拿下,包括战胜江苏。

  江苏眼下积分落后上海2分、落后天津1分,获决赛资格的希望尚存。后面五轮,该队10日先需客场挑战北京;然后是三个主场,对手依次为天津、八一、上海;最后是客场碰辽宁。

  与北京、辽宁的比赛,江苏占有上风。苏军要将自己的预赛排名从第三升至第二,第15到第17轮与天津、八一、上海的三场硬仗,将是决定性的。

  本赛季以来,江苏队已经打了6个主场,保持不败,系整个联赛主场惟一的常胜军。她们前面以0:3先后输给天津和上海,3:2险胜八一,都是客场作战。后面应战此三大劲敌,主场优势将是其获胜的最大法宝。

  按照联赛规程,两队排名先比积分;积分相等的队再比得失分之比。目前,江苏队比排名第二的天津少一个胜场,得失分之比也略低于对方。

  她们要超越对方,除了战胜包括天津在内的五个对手,还需要在每场比赛、乃至每局比赛中尽量少失分,否则,即使战胜天津,最终积分与之相等,还会因得失分之比的差距功亏一篑。

  在目前的积分三强中,应该说江苏队的处境最为不利,可希望尚存。后面的比赛,她们必须五战全胜、且能够大幅度提高自己的得失分比,才有可能最终超天津,将希望变为现实。

  (厉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