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朴泰桓赴美强化1500米 期待世锦赛夺回张琳的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6: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 韩国游泳神童朴泰桓已于上周末出发赶赴美国接受培训,他将在南加州大学展开为期六周的艰苦训练。这位韩国游泳神童希望强化自己在1500米方面的能力,希望能在今年的罗马世锦赛上冲击金牌,也希望夺回1500米的亚洲纪录。

  在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上,韩国泳坛的“希望之星”朴泰桓以3分41秒86的成绩最先到达终点,夺得了金牌。这是韩国游泳挑战奥运会44年来取得的首枚金牌。一直以来,朴泰桓在中距离自由泳中游泳世界级的水准,不过在北京奥运会上,“亚洲飞鱼”朴泰桓未能进入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当时的成绩比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游出的最快成绩14分55秒08慢了10秒。更令他惭愧的是,他所保持的15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被中国选手张琳刷新。

  国际泳联将于今年7月18-26日在意大利罗马城举办的世锦赛中,而20岁的朴泰桓非常希望能在这项重大赛事上收获1500米自由泳的冠军。离开韩国时,朴泰桓这样告诉记者。“我会非常努力的训练,我一直在所有的比赛中不断的提高自己。尽量在世锦赛中有好的表现。希望得到粉丝的支持和鼓励。”

  这位金牌明星赴美训练的训练目标是1500米而非400米短距离项目。朴泰桓曾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三项比赛中夺冠并以14分55秒03刷新亚洲纪录,不过此项记录已被中国选手张林于2008年8月北京奥运会以14:45.84刷新。这一点也让韩国神童耿耿于怀,一直希望找机会收获这一纪录。他坦言:“我的首要目标是打破1500米的记录。尽管我尚未在此项比赛中取过优秀成绩,但我会反冲、做到更好。尽量达到在回转的时候能提速0.1秒。”

  曾在男子中长距离游泳项目上保持近10年不败的名将哈克特在今年年底正式退役。28岁的哈克特在悉尼、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上共夺得3枚是金牌,目前仍保持着男子1500米自由泳和8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在哈克特退役后,朴泰桓被广泛认为有希望成为新的男子中长距离游泳之王,而他最主要的对手就是中国选手张琳。虽然张琳夺走了朴泰桓所保持的1500米亚洲纪录,但他却在北京奥运会400米自由泳决赛上输给了朴泰桓,获得亚军。在朴泰桓崭露头角之前,亚洲游泳界的中长距离霸主是张琳。而在多哈亚运会上,张琳在200米、400米和1500米三个项目上均负于朴泰桓后,中国游泳界进入了紧急状态。《朝鲜日报》甚至撰文指出,朴泰桓真正的对手并非是美国游泳神童菲尔普斯而是中国运动员张琳。

  “海洋之子”朴泰桓的教练萨洛(Dave Salo),是南加州大学游泳队的总教练,曾指导多名长距离游泳选手的训练,其中包括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1500米自由泳中收获银牌的拉尔森-詹森(Larsen Jensen)。

  据悉,朴泰桓将于2月11日结束在美国的训练,进而返回韩国。北京奥运会男子自由泳400米银牌得主、21岁的北京小伙子张琳目前已经开始了备战,希望能在今年世锦赛上与朴泰桓一决高下。(匡瑞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张琳 朴泰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