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平通过电话了解刘翔动态 农历年后携谢文骏赴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4:1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月5日电 (记者 李一鸣)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昨晚自美国休斯敦返回上海。今晨接受华奥星空专访时,他透露自己预计将在上海逗留一段时间,如果刘翔在美国的康复进程没有意外出现,他将于农历新年(2009年1月26日)后带年轻弟子谢文骏前往美国,后者将与刘翔再美国共同训练。

  自去年12月3日飞赴休斯敦接受手术治疗以来,刘翔和孙海平等人已在美国度过一个月有余。孙海平表示,刘翔自手术后恢复状况令人满意,情况稳定。与此同时,孙海平麾下还有几名弟子一直在上海莘庄基地训练,其中就包括备战2012伦敦奥运会的后起之秀、刘翔的师弟谢文骏。

  孙海平说:“我们在美国的这段日子,其他的队员一直在上海训练,我这次回来就是要看看他们训练的情况,尤其是谢文骏的情况——毕竟他也是我们备战2012年奥运会的人选。”

  在孙海平回国前,他在休斯敦已经安排好了未来20几天的计划——刘翔的康复理疗由美国方面的医师继续跟进,而总体情况的监控责任则落在了“翔之队”另一位重要人物李国雄的肩上。

  “我走以前已经布置好了,每天我们都会通电话,我就通过这个方式来了解刘翔康复和训练的情况,”孙海平说:“只要他们那边不出意外,我预计会在农历年后带谢文骏一起过去。”

  “当然,如果万一有什么情况发生的话,我肯定会马上过去!”孙海平说。

  按照孙海平的判断,刘翔的康复在农历年后将度过新的阶段,那时他将有可能进行一些低强度的训练。带谢文骏前往美国,也是为了能让刘翔在训练场上有个伴,避免产生孤独情绪。

  孙海平最后说:“我们在那边的训练、治疗和生活,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我在这里对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也祝大家新年顺利!”(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孙海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