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赛场再次滋生怪现状 观众选手谁是滋事根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1:12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宁报道 全运会是国内最顶级的赛事,是检验各省体育局政绩的平台。由于牵扯到各方利益,加之很多运动员存在双记分,全运会往往成为滋生怪现状的温床。新年伊始,第十一届全运会比赛就拉开帷幕。在沈阳率先上演的速滑决赛中,就出现了观众骚动的一幕。

  1月4日,速滑比赛在沈阳落幕,男子全能最后一项是10000米比赛,比赛现场却出现了观众骚动的一幕。他们指责,黑龙江选手宋兴宇向他们竖起了中指。据他们所说,宋兴宇在他们看台前滑行时有过线行为,他们进行了提醒,宋兴宇随即对他们竖起了中指。之后,这群观众险些与安保人员发生冲突。

  不过宋兴宇坚决否认向观众竖起了中指:“这两天,观众一直在干扰我,严重影响了我的比赛。”宋兴宇是速滑男子长距离项目的后起之秀,去年的全国冬运会,他接连夺得了5000米、10000米和男子全能三金,被认为是新的领军人物。全运会,他也是夺金热门,他指责观众影响了自己的发挥,遗憾丢金,仅获得铜牌。

  他所指的观众干扰他,其实从前天就开始了。当时,这几十个观众就不停向宋兴宇挑衅,并有节奏地喊,“宋兴宇,摔一个。”宋兴宇认为这直接导致自己1500米成绩“跳水”,“1500米的成绩跟我平时水平相差很大。发挥欠佳,客观因素多一些。”

  冬运中心方面由副主任兰立出面进行了回应。“冬季比赛,以前从未出现过冰迷闹事。冰迷这样,不但不礼貌,也不尊重运动员。在组织方面,我们会加强管理,杜绝这类事件发生。”兰立说。

  兰立特别担心,一旦花滑出现球迷骚动,将导致比赛无法继续。“如果花滑比赛中出现这种情况,连音乐都听不到了。我们需要培养真正的冰迷。”至于宋兴宇是否有竖中指的行为,兰立表示他本人并未看到,但接下来会进行调查,一旦属实会严肃处理。

  据记者了解,这帮人并未全部是吉林人,领头的来自吉林,而很多则是沈阳当地人。他们主要为吉林选手助威,间或干扰其他省市运动员。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