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奥运路跑运动面临新机遇 如何定位成严峻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1:08  中国体育报

  本报厦门1月4日电记者葛会忠报道:奥运会之后中国路跑运动如何定位,如何根据中国国情实现持续健康发展,这都是非常现实而严峻的问题。在4日举行的全国路跑赛事组织工作研讨会上,中国田协路跑委员会主任王大卫表示,“中国路跑运动在奥运会之后正面临一个新的发展机遇。”

  王大卫说,目前中国大众对体育的热情越来越高,参与者越来越多,而且在所有的体育活动中,路跑运动既是最方便最经济最有效的活动,又是非常时尚的一项运动。最近在各地举行的马拉松赛事中已经出现了许多爱好者报不上名的情况,这种趋势与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人们锻炼意识的增强有关。

  在这种新形势下,中国田协路跑委员会已经着手制定路跑运动的发展规划,而且在本次研讨会上,会员代表还就发展规划的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我们对路跑的认识有多高,我们在办这项赛事、组织这项活动时的目标和成绩就能达到多高。”王大卫说。另外本次研讨会重点从医疗保障、安全保障和志愿者服务等三大最基本的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安全工作怎么讲都不过分,一项赛事中如果出现安全问题,往往会使本来非常精彩的赛事蒙上一层阴影。这些问题都是非常基础的,却是关系到我们这项事业能否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