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年后精彩赛事群星依旧闪耀 2009体坛热点逐个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09:57  石家庄日报

  2008年是体育大年,北京奥运会沉甸甸的51枚金牌,都让国人无比自豪。2009年,虽然没有奥运会、世界杯足球赛这样的大戏,但众多精彩的赛事仍会让体育迷大呼过瘾,2009年的体坛,注定会是群星闪耀。

  作为2009年的体坛开年大戏,达喀尔拉力赛已于3日拉开了漫长而艰辛的行程。当达喀尔拉力赛结束之时,网坛焦点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于19日拉开战幕。

  2月的体坛足球与篮球将成为主题,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将进行,而2009年NBA全明星赛将于15日在太阳队所在地菲尼克斯举行。

  3月体坛赛事渐多,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将于3日在伯明翰打响,2009年F1首站比赛澳大利亚站将于29日进行,成为3月压轴的体坛大戏。

  4月28日,乒乓球世锦赛将在日本横滨打响,届时,国手将再次迎接世界的挑战。在此之前的18日,斯诺克世锦赛将在谢菲尔德开杆。

  5月10日,羽毛球苏迪曼杯的比赛将在广州进行,中国羽毛球队将向第七次夺冠发起冲击。25日,继澳网之后,法国网球公开赛将在巴黎开战。本月最热门的当属足坛,27日,欧冠决赛在罗马进行巅峰对决。

  NBA总决赛成为6月体坛最焦点的赛事。田坛的重量级赛事黄金联赛将于14日在柏林开赛,这也是新赛季黄金联赛的首站。与此同时,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也将于22日——7月5日展开对决。

  7月最重要的赛事就是环法自行车赛了,2008年这一赛事饱受兴奋剂的困扰,再加阿姆斯特朗的回归,2009年环法注定看点多多。

  8月的焦点当属刘翔。15日—23日,田径世锦赛将在德国柏林进行。刘翔能否在柏林再飞翔,堪称2009年最值得期待的比赛。此外,羽毛球世锦赛将于10日—16日在印度进行,另一大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将在月末的30日于纽约开拍。

  世界田坛2009年的赛事将于9月落幕,4日,田联黄金联赛最后一站布鲁塞尔站鸣枪,此站过后也将决定百万美元奖金的归属。

  10月体坛焦点属于在山东举行的第11届全国运动会,作为国内体坛的最重要赛事,中国运动健儿将精英尽出,为取得佳绩奋力一搏。10月份的乒坛大赛同样不断,男女乒世界杯将先后进行,接着世界杯团体赛将于22日举行。

  另外,10月2日,2016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的归属将在丹麦哥本哈根揭晓。

  作为2009年的收官,12月1日,东亚运动会将在中国香港举行,作为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东亚运动会,将是检验东亚体育水平的一次盛会。12月4日,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将在开普敦进行,这意味着世界杯年的真正到来。本报记者郭立群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