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球帆船赛意外频出船员受困 选手呼吁中止危险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7: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法国旺底单人不靠岸环球航海赛(Vendee Globe race)正在进行,原本帆船赛让选手们的勇敢和智慧倍受称赞,但近日,却有选手呼吁,如果不能保障船员们在海上的人身安全,那么环球帆船赛就不能再搞下去。

  据了解,法国旺底单人不靠岸环球航海赛于去年11月9日起航,起点是法国萨布尔奥洛讷港起航,计划路线经过好望角,再穿过印度洋和南太平洋返回。然而来自加拿大的选手德雷克-哈特菲尔德(Derek Hatfield)在南太平洋经历了凶险的一幕。他在南太平洋遭遇巨浪,已被迫暂时退出比赛,抵达澳大利亚一海岸。在过去的一周中,56岁的德雷克独自驾驶着帆船航行了近1600公里,更重要的是,他的帆船的帆严重受损,并且驱动帆船的燃料也严重不足。不过,德雷克还是决定不寻求帮助独自抵达海岸。对此,德雷克解释说,每个参加环球航海赛的船员都害怕因为被求助而引起了一系列争议。

  然而在被救后,德雷克认为这项比赛充满风险,应该停止比赛。他还特别举了另外一个例子,那就是法国选手扬-埃利恩斯在比赛中摔伤了腿不能动弹,他是在澳大利亚一海军舰队的救助下才逃生。而据救援人员讲,如果不是及时求助了埃利恩斯,他将葬身大海。或许这件事给了德雷克很大的触动,他情不自禁地说:“事实上我们经常能够意识到,我们中的一些人正在风险中挣扎。”

  德雷克更近一步表达了自己的不满,认为在他们的航行途中经过了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智利等国,但没有一个人站出来说这项比赛不应该继续进行下去,因为它花费昂贵或比赛中充满风险。尤其基于埃利恩斯只能等待救援的考虑,德雷克认为比赛应该就此结束。

  据悉,目前还有15只帆船仍然在参赛途中。

  (奕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帆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