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辽宁逆转北京继续领跑 上海八一均完胜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7: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2008-2009年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十轮比赛全部结束。辽宁男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比1逆转北京男排。上海男排与八一男排均直落三局战胜各自对手。此外,河南男排在经过四局比拼后,以3比1力克四川男排。

  北京男排1:3辽宁男排

  首局,北京队及时进入比赛角色,一攻顺畅,以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着比赛的深入,辽宁队逐渐适应了场上的节奏,该队随即展开反攻,将比分扳成12平。平局之后,双方争夺得较为激烈。北京队在打出一波4比3的小高潮后,以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北京队越打越勇,抓住机会,将比分改写为20比17,以此确立领先地位,并最终以25比21先胜一局。

  易地再战,先失一局的辽宁队重整旗鼓,在开局率先展开攻势,以10比5领先。虽然北京队奋力追赶比分,但始终无法扭转局面。在以18比13领先后,辽宁队再接再厉,在打出一波7比4的得分高潮后,以25比17扳回一局。

  在此后的比赛中,辽宁队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没有让北京队看到任何胜利的曙光,以25比22和25比21再胜两局,最终以3比1力克北京队,获得两连胜。

  河北男排0:3上海男排

  首局,上海队依靠占优的网上实力,率先展开攻势,以10比4领先。此后,上海队稳扎稳打,在打出一波6比4的得分高潮后,以16比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河北队则迟迟未能进入比赛角色,在场上始终处于被动局面,最终以13比25先失一局。

  易地再战,上海队攻势不减,以5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虽然河北队一度将比分追近至19比22,但该队最终还是功亏一篑,以19比25丢掉第二局。

  第三局的局面与前两局相同,上海队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先后以8比4和16比11领先进入第一、二次技术暂停,并最终将比分锁定为25比18,以3比0完胜河北队,喜迎两连胜。

  八一男排3:0浙江男排

  首局,八一队及时进入比赛角色,打得较为顺手,以25比14先胜一局。在第二局中,八一队先后以8比5和16比13领先进入第一、二次技术暂停。虽然浙江队曾顽强地将比分追近至23比24,但该队最终未能扭转败局,以23比25再失一局。第三局,八一队取得6比1的良好开局,并以8比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八一队再接再厉,以16比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最终以25比18再胜一局,从而以3比0战胜浙江队,获得两连胜。

  河南男排3:1四川男排

  比赛伊始,双方争夺得较为激烈。在僵局中,河南队主动求变,以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比分再度呈现胶着状态,四川队在中局阶段表现得更胜一筹,以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随后的比赛中,四川队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此举十分奏效,该队在打出一波4比2的小高潮后,以20比17奠定胜局,并最终以25比20先胜一局。

  第二局再战,河南队没有受到首局失利的影响,在开局率先展开攻势,以5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四川队加强了网上的盯防,一度将比分追近至8比11。眼见领先优势缩小,河南队及时提高警惕,并在还以一波5比2的小高潮后,以16比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该局随后的比赛没有任何胜负悬念,河南队紧握场上的主动权,没有再给四川队过多的表现机会,以25比18扳回一局。

  第三局俨然是河南队的“表演赛”。河南队先是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而后在以16比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仅让四川队再得一分,便轻松地再胜一局。

  第四局再战,河南队在以14比13领先后,连得2分,以3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河南队乘胜追击,以25比18取胜该局,从而以3比1逆转四川队。

  A组比赛十轮过后,辽宁队凭借8胜2负,积18分,高居榜首。八一队凭借7胜3负,积17分,名列第二。江苏队、上海队与四川队的战绩同为6胜4负,均积16分,因小分不同,分列第三至第五位。河南队、山东队、浙江队、北京队和河北队分列第六位至第十位。

  北京时间1月6日,2008-2009年全国男排联赛将进入A组第十一轮的征程。在率先展开的一场比赛中,四川男排将对垒江苏男排。1月10日,八一男排将对阵山东男排。该轮其余三场比赛将于1月11日进行。对阵形势如下:上海男排VS辽宁男排,河北男排VS浙江男排,北京男排VS河南男排。

  (正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