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上项目首次亮相全运会 冬奥明星选手顺利晋级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1:22  齐鲁晚报

  本报长春1月3日讯 1月3日,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雪上项目正式开赛。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预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38名顶级选手在长春莲花山滑雪场展开了激烈争夺。都灵冬奥会冠军韩晓鹏、银牌得主李妮娜出赛,分别以男子组预赛第二和女子组预赛第一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

  这是雪上项目比赛首次出现在全运会当中。此次比赛吸引了黑龙江、辽宁、吉林、浙江、解放军、河北、四川、林业体协8支代表队的38名运动员参赛,共决出男女两块金牌。根据比赛规则,预赛中每位选手都要跳两个不同的动作,且不限难度,两跳得分相加确定名次,排名前12位的选手将获得决赛资格。拥有韩晓鹏、李妮娜的黑龙江队,实力傲视群雄,包揽两项金牌的呼声最高。但韩晓鹏在前一段时间的训练中伤到了腿,一度想放弃全运会比赛,带伤出战的他究竟能够恢复几成水平,成为大家关注的问题。

  不过,韩晓鹏的表现让这种担心成了多余。第一跳他就拿到全场最高分;虽然第二跳未能发挥出最佳水准,但是两项过后的综合成绩仍然排在预赛第二位。夺得预赛第一的是辽宁选手李科,吉林选手吴超排名第三。赛后,韩晓鹏认为,这是因伤休战之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自我感觉自己的水平恢复了70%。自己也会积极利用这一系列比赛尽快恢复水平,争取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再创辉煌。

  而都灵冬奥会亚军李妮娜的发挥更加稳健,她毫无悬念地夺得预赛第一,挺进决赛。吉林选手代爽飞、解放军选手赵姗姗获得预赛第二、三名。4日,本次比赛历经一天的休息日。5日,本届全运会的自由式滑雪两枚金牌将全部产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