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女排主帅:有信心杀进总决赛 最后结果顺其自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09:09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益阳1月3日专电(记者赵博)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坦言,八一队是自己最担心的对手。“2005年以来,我们还从没在联赛中赢过她们。”上海队本赛季此前12场仅负1场,但唯一的一场失利,正是第4轮主场2比3不敌八一队。今天下午,上海女排终于走出了逢军旅不胜的怪圈,客场3比1力克“克星”八一队,取得了2009年的“开门红”,同时继续在全国女排联赛中领跑。

  上海队此役尽遣主力上阵,张磊、陈依娜担任主攻;副攻为马蕴雯、朱慧菁;小将卞雨倩和马晓颖分别出任二传和自由人。首局比赛,上海女排反客为主,2号位和4号位强攻打得有声有色,以25比21先下一城;次局,主队状态有所回升,以25比18扳回一局;但军旅未能乘胜追击,以16比25失掉第3局。第4局,两队出现了20余次平分,上海姑娘们关键时刻顶住压力,最终以27比25胜出,拿下整场比赛,报了主场失利的一箭之仇。

  联赛战罢13轮,上海队以12胜1负的骄人战绩继续扮演“领头羊”。卫冕冠军天津队本轮同样在客场3比0大胜国手王一梅缺阵的辽宁队,以11胜2负紧追上海队。而江苏队意外0比3不敌浙江,10胜3负依然位居第三。

  “赛前教练就反复关照,这场比赛不好打,要做好出现多次平分或者落后的准备。”上海队队长何晴告诉记者,此战获胜的关键在于准备充分,把各种可能的情况都考虑到了。张立明则表示,这场比赛胜在全队的心态上,尤其是在第4局比分咬得很紧的情况下,队员们顶住了压力。战胜天津、拿下八一,上海女排渐入佳境,但张立明仍不愿意多谈本赛季的目标,他淡定地表示:“我们很有信心杀进总决赛,但因为涉及到降级和排名,后面的比赛只会越来越难打。至于最终的结果,一切顺其自然。”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