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马拉松赛非洲军团破赛会纪录 包揽男子前两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3日13:05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月3日电(记者胡苏)3日上午,肯尼亚选手穆国·穆特瑞和埃塞俄比亚选手奈哥瑞·特发双双打破赛会纪录,包揽2009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男子冠、亚军。两人的成绩分别为2小时8分51秒和2小时9分01秒。

  比赛开始之后,来自非洲的三名运动员始终跑在最前面,牢牢占据优势位置。中国青海选手任龙云紧随其后,而名将李柱宏、邓海洋等人则被甩出了第一集团。

  随着比赛的推进,非洲选手的优势更加明显。到半程折返点时,第一集团仅剩下9名选手。任龙云紧紧咬住非洲军团,努力保持在第三、第四的位置。

  赛程最后阶段,3名非洲运动员突然发力,将其他人远远甩在了身后。穆国·穆特瑞和奈哥瑞·特发齐头并进,甩开第三名足有近百米。此次比赛冠亚军已无悬念,摩洛哥选手克斯瑞·拉希德只能位列第三。

  男子项目中,中国选手的最好成绩是黑龙江选手侯艳民的第七名。而2007年此项赛事的冠军、甘肃选手李柱宏和上届比赛第三名邓海洋均未进入前八名行列。

  金牌得主穆特瑞此次原本是大赛组委会特邀的领跑者,没想到最终竟一举夺冠。赛后他告诉记者,原本没料到能在厦门夺冠,“当我跑到30公里的时候,突然发现身边只剩下一名对手,而自己还很有力气,就发力冲了出去”。

  本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共邀请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6个国家的23名高水平选手参赛,其中有9名运动员的最好成绩在2小时10分以内。赛事设立的冠军奖金为3万美元,打破赛会纪录的奖金为1.5万美元。(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