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将战宿敌希望开门红 王宝泉欣慰与头疼并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3日07:38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经过一周的紧张备战,上轮联赛不敌上海队的天津女排今天将做客盘锦挑战宿敌辽宁队。尽管对手本赛季成绩不佳,但王一梅和楚金玲两门重炮还是让天津队不敢掉以轻心。以一场失利遗憾地为2008年收尾的天津队,如今都希望用一场胜利为2009年开个好头。

  从本周一开始,天津队的训练内容在准备与辽宁队一战的同时,也开始着力解决两负上海队暴露出来的问题。为了加强队员一传和防守大力球的能力,教练组还专门从天津男排借调了两名队员进行陪练,效果不错。特别让主教练王宝泉欣慰的是,队员们很快走出了主场不敌上海队的阴影,训练中情绪都相当饱满。“我并没有像往常那样,输球以后跟队员逐一谈话,但感觉大家自我调节能力都不错,她们都把输球的压力变成了动力,在训练中更加投入了,这让我很高兴。”唯一令王宝泉有些头疼的问题还是伤病,“杨亚男的膝伤还比较严重,最近训练不很系统。周四到盘锦后,我也让杨洁跟主力阵容一起磨合了一下,比赛时具体让谁首发,还要看杨亚男当天的状态。”另据王宝泉透露,天津队今天其余位置的首发还将延续上一场的原班人马,张娜尽管在这一周训练量有所加大,但还将继续担任替补。

  具体谈到本场比赛的胜负手,王宝泉说:“技战术上我们要把握好网上环节,加强发球,打出战术。心态上我要求队员一定要放开,要以我为主,坚定信心,找回霸气。上场输球之后形势就相当紧张了,这场之后我们还要连续客场对四川和江苏,都是硬仗,所以我们必须一场一场拼,不管最后成绩如何,不能给自己留遗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