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庞伟大方回应姐弟恋 就喜欢杜丽这样的女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1日04:37  新浪体育
独家:庞伟大方回应姐弟恋就喜欢杜丽这样的女孩

12月,杜丽庞伟被拍在济南一起用餐

  新浪体育讯 在12月的最后一天,回顾起即将过去的2008年,庞伟选择用“幸运”一词作为它的注解。对于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射击运动员来说,问鼎北京奥运会男子十米气手枪冠军的他一战成名;对于一个血气方刚的青年才俊来说,22岁的庞伟更是在今年收获了一份美好的爱情。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腼腆的庞伟首次回应他与杜丽的“姐弟恋”,并甜蜜地大声说道“我就喜欢杜丽这样的女孩”。

  今年7月“捅破窗户纸”,互相鼓励携手问鼎奥运冠军

  也许太多人关注北京奥运会中国军团首金的归属,对于第二金的获得者、射击新科奥运冠军庞伟却有些忽视。在经历了杜丽挑战第一金失利之后,顶住压力的他以资格赛第一的身份获得男子十米气手枪决赛资格,并最终如愿为中国射击队射落第一枚金牌。

  将记忆重新定格在8月9日,此时电话那头的庞伟语气中依旧透露着美梦成真的喜悦。“大家都说我接受采访时比较冷静,那时还有点没回过神来。记得到了晚上就开始失眠了,睡不着啊,一会就把金牌拿出来看看,放回去了又拿了出来。”四天之后,杜丽重振旗鼓,在副项女子步枪三姿上收获斩获一金。现在回想起来,短短几天之间两人的内心经历了怎样一番波澜起伏。

  因为在外人看来他们不过是从事步枪、手枪两个不同项目的队友,但其实两人是一个月前就确定恋爱关系的情侣。“今年7月份集训的时候,有一天向她表白了,她也同意了。”羞赧的庞伟也说不上是哪一天突然就被杜丽“电”到了,2005年入选国家队的他更愿意把两人的感情归结为日久生情的结果,而走出上一段与队友张付的恋情,恢复单身的杜丽给了庞伟表白的勇气,“我们天天都在一起训练、吃饭,慢慢地就喜欢上她了,她也觉得我挺好的吧。”

  未能蝉联女子十米气步枪冠军的杜丽,决赛后泪如雨下的情形让人记忆犹新,“决赛打得太失败了,后来只要有人来安慰我,我就会哭一次。我想,这辈子的眼泪都被那几天流干了。”好在还有来自男友庞伟的安慰。“我就在奥运村里陪她到处逛逛,给她讲笑话,完全不提比赛的事情,还买了不少纪念品逗她开心。”功夫不负有心人,四天之后在上届雅典奥运会夺得首金的同一天,拭去泪水的杜丽如愿加冕后冠。这样一来,比起羽坛“神雕侠侣”林丹和谢杏芳的一金一银,获得两枚金牌的庞伟和杜丽算得上是本届奥运会上拥有最辉煌战绩的“情侣档”,“不光是我安慰她,作为上届奥运冠军的她也教了我很多经验,像在场上如何调整心态等等,我们是互相鼓励才能最终都拿到金牌。”庞伟说道。

  “姐弟恋”不惧流言,“我就喜欢杜丽这样的女孩”

  话题渐渐深入,起初还想借着“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旁敲侧击,没想到庞伟果然是北方小伙的性格,很爽快地直接答了一句:“我就喜欢像杜丽这样的女孩!”

  庞伟,河北保定人,22岁;杜丽,山东淄博人,26岁。“我是比她小啊,你想说的是‘姐弟恋’吧。我不觉得有什么特别,也不会有压力,别人想说什么就让他们去说吧。”在12月初两人在山东餐馆内手挽手的照片被曝光之后,大家对这则爱情故事的主角展开了沸沸扬扬的讨论,记者们也各显神通到处打听虚实。上周的射击射箭国家队教练员竞聘大会期间,作为奥运冠军代表出席的庞伟和杜丽手上同款的戒指又将这场猜测引向了沸点。倒是被媒体围剿的总教练王义夫为他们解了围,“如果是十六七岁的小队员谈恋爱,队里肯定会干预。毕竟他们自制能力差,谈恋爱会影响训练,而到了二十六七岁了,不谈恋爱也不正常,我们的管理要顺应人性。”

  其实,庞伟和杜丽的恋人身份早就成了队里公开的“秘密”,对于这份美好的感情两人小心呵护却也并不掩饰。尽管被大家追问着恋情是否属实,但中午休会时杜丽和庞伟在公寓食堂里还是大方地选了一张方桌,面对面坐着一道吃饭,而他们身旁的餐桌上就坐着各家媒体记者们。但他们的坦然处之并没有让外界停止猜测,与其让这个话题无休止地炒作下去倒不如大方承认换取片刻的宁静。这也是当初想低调恋爱的庞伟和杜丽转变想法,决定此时公开恋情的主要原因。

  “在你眼中的杜丽是什么样子的女孩?”笔者忍不住好奇。“美丽、大方!”这一题,庞伟答得很快;“那杜丽最欣赏你哪些方面呢?”“这个啊……我现在也没想明白。”记不住究竟是哪一天向女友告白,也说不出自己的优点,也许杜丽的芳心正是被庞伟这种在生活中憨厚实在、赛场上有大将之风的性格所打动。由于身处不同的省队,平时不在国家队集训时庞伟和杜丽只能通过电话传情,“想她的时候就打给她呗”。一位他们共同的朋友这样描述这对情侣在一起时给人的感觉,“庞伟让人觉得很安心,感觉他并不像比杜丽小,反而是可以照顾她的那种男人。”

  耀眼的闪光灯和如影随形的镜头,对一段感情而言实在毫无益处。谈到未来,庞伟更希望大家多关注他们在来年的第一场比赛——4月初的射击世界杯韩国站,10月的全运会,2010年的亚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表现……“我们的共同目标就是拿冠军,会为了这个目标不断努力的。”庞伟坦言道。(何霞)

  相关阅读:

  大悲大喜年杜丽迎真命天子 冠军光环下存无奈一面

  体坛姐弟恋羡神仙:杜丽庞伟冠军配 羽坛神雕侠侣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杜丽庞伟姐弟恋专题 

更多关于 杜丽 庞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