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13轮:四川2比3负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23:58  中国排协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13轮:四川2比3负北京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13轮:四川2比3负北京



  12月30日晚,08-09安踏全国女排联赛第十三轮在四川资阳市体育馆举行,四川九寨沟女排坐镇资阳市体育馆迎战北京燕京啤酒女排,中央电视台现场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2:3,最终,四川九寨沟女排主场惜败。

  在元旦佳节前,全国高水平女排联赛吸引了众多资阳排球迷的关注,晚上7时许,大量的球迷就涌入球场。

  双方都派出了主力阵容。首局,双方一上来就展开激烈争夺,比分交替上升,北京队抓住四川队的失误,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四川队加强对对方4号位的拦网,取得了一定效果,但北京队则采取打吊结合的战术破坏了四川队的拦网。北京队趁机拉开比分,14:10,四川队请求暂停。暂停后,四川队坚持加强拦防,抓住两次防反机会得分,12:14,北京队请求暂停。至第二次技术暂停,北京队16:12领先。北京队的一传连续不到位,四川队强悍的拦网遏制了对方的进攻,并将比分追成16平。双方在网上的争夺难解难分,精彩的攻防大战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此后,双方的争夺更趋白热化,从21平一直打成27平,四川队一记重扣得分,29:27艰难地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北京队的战术执行得更加合理,有针对性地加强防守,抓防反的成功率,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至第一次技术暂停,8:3领先。四川队奋起直追,但局势依然被北京队牢牢掌握,16:10,北京队保持领先。此后,在全场观众的雄起声中,四川队调整状态,打出自身快速多变的特点,将比分追至16:19。北京队在进攻组织中出现了两次失误,只领先一分,北京队请求暂停。北京队抓住四川队的失误,重新掌握局势,尽管四川队一度将比分追至23:24,但北京队没有让机会溜走,2号位的扣球得分,25:23,北京队扳回一局。

  第三局,双方都力拼一攻的成功率,四川队的失误较多,北京队6:3领先,四川队请求暂停。四川队加强发球的威力,破坏了对方的一传,抓住防反机会得分,8:7反超了比分。北京队在4号位的强攻连续两次被拦住,9:12落后,北京队请求暂停。北京队的暂停果然奏效,连得7分,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这段时间,北京队的防守组织得很严密,进攻变化多,而且打得很坚决。四川队不甘落后,顽强地将比分追成18平,北京队此后一鼓作气,25:21再下一局。

  第四局,一上来四川队就以3:1领先,但北京队稳住阵脚顽强的追为4:4,此后四川队采取打吊结合战术,以8: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之后四川队在进攻和防守中都组织得不错,10:7,北京队被迫请求暂停进行调整。回到场上,北京队依然没有找到解决办法,反而是四川队越打越顺,牢牢控制场上局面,22:12,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之后,北京队加强网上保护,连续追分至23:20,四川队被迫再次请求暂停。这次,四川队再没让机会溜走,25:20,将双方的比赛带入决胜局。

  决胜局成为全场比赛的高潮,双方都以顽强的拼搏精神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占据主场之利的四川队气势正盛,一上来就以2:0领先。北京队顶住压力,双方战成4平。四川队抓住两次防反机会,以8:6领先交换场地。此后,四川队连续用发球破坏对方一传扩大领先优势。见场上局面十分被动,北京队再度请求暂停。此后,双方争夺更加激烈,11:9,四川队请求暂停也无济于事。北京队加强防守,以13:12反超比分,四川队被迫请求第二次暂停。此后,四川队加强了出手的果断性,13:14,14平,并在长达10多回合的攻守中以15:14取得领先,但进攻略显急躁,反而是北京队以稳健的防守和顽强的拼搏精神以17:15赢得了最终的的胜利。

  (资阳赛区白栗宇、吴祖荣;郑业辉摄 CVA编辑发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