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巡赛丁俊晖决胜局演惊魂逆转 险胜梁文博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22:18  新浪体育
中巡赛丁俊晖决胜局演惊魂逆转险胜梁文博进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斯诺克中巡赛总决赛今天晚上迎来了一场强强对话,两位顶尖高手丁俊晖和梁文博在半决赛中相遇,结果经过一场耗时3小时15分钟的拉锯战,丁俊晖4比3险胜梁文博后晋级决赛。其中,最后的决胜局梁文博60比0时距离胜利仅半步之遥,但是丁俊晖关键时刻一杆64分清台的表现捍卫了自己中国台球第一人的地位。

  作为同龄人和一起在英国打比赛的职业选手,丁俊晖和梁文博两人可以说互相非常熟悉。在06年底多哈亚运会斯诺克单打比赛和去年底的中巡赛总决赛中,二人均是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会师决赛,不过梁文博两度在决赛中挑战丁俊晖失败,尤其是去年宜兴站总决赛,丁俊晖更是6比0横扫梁文博夺冠。

  不过自从去年底的惨败之后,梁文博却突然在世界比赛中爆发了惊人的能量,世锦赛杀进8强,巴林赛资格赛轰出147满分杆,这些杰出的表现已经让他成为世界斯诺克界冉冉升起的新星。此番再度对上丁俊晖,梁文博的心态也轻松了很多也自信了很多,赛前他也表示此前对丁俊晖的惨败应该不会对自己有什么影响,比赛中自己将尽力发挥出自己的状态。而丁俊晖在不久前的英锦赛上也打出单杆147,可以说两位147先生的对决令人期待。

  梁文博的自信在比赛开局阶段便表现出来,丁俊晖开球的效果并不算差,但是梁文博第一杆进攻就将远台的红球射进底袋,展现出了非常好的手感。在成功的将黑球打进并击散红球堆后,梁文博的进攻更加顺风顺水。得到61分时母球陷在红球堆中,但是梁文博显得很果断,将贴库的红球翻袋清脆的打进中袋,这次翻袋也成为关键的制胜分,随后梁文博一举轰下单杆84分拿下首局。

  第二局,丁俊晖抓住了梁文博防守中的一个失误上手,不过仅得6分后,由于黑球和红球靠的太紧,在瞄点的时候多少有些别扭,丁俊晖将黑球打丢,球权再次回到了梁文博的手中。梁文博单杆得到42分,由于没有太好的进攻的机会,转而选择了防守。接下来,双方均出现了一次不小的失误,先是梁文博在防守的时候,母球在回球的过程中碰到了红球留出机会,被丁俊晖连得12分,随后,丁俊晖也是在击打一颗中袋难度并不算太大的红球时将球打丢。在丁俊晖以30比42落后的时候,梁文博考虑到母球的走位便于打下方的黑球,也许是太想着走位了,竟然将近在袋口的红球打失!和上局的制胜翻袋一样,这个球同样也是个关键球,丁俊晖抓住这个关键机会,单杆再得36分,以66比42的比分扳回一局。两局过后,双方打平。

  第三局,两人在试探了几分钟后由丁俊晖率先打出进攻,但是一杆力道较大的击球后,红球并没有被打进,给梁文博留下了一杆中袋进攻的机会。梁文博轻柔的推杆将球打进,取得了9比0的领先。随后,丁俊晖选择了一杆连攻带防,可惜母球在回球的过程中撞到了红球,停在了黄球上方的位置,被梁文博随后将比分扩大为了21比0。在台面还剩7颗红球的的时候,丁俊晖再次上手,不过三颗红球贴底库,一颗贴边库的局面还是给他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只是将比分反超为28比21后便再度选择了防守。当丁俊晖依靠防守取得45比21的领先时,连续两次极具戏剧性的场面在本局出现,先是小晖将袋口的红球打丢,随后是梁文博推杆咖啡球失之毫厘,在即将落袋的一瞬间停在了袋口,现场的观众就这样在短短的3分钟之内感受到了比赛的瞬间变化无常。最终丁俊晖抓住了梁文博咖啡球的失误笑到了最后,以67比29拿下了第三局。三局过后,小丁已经2比1反超了比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梁文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