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雨砺骄人 荣程铸华章--纪念首都体育馆建馆40周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0:30  中国体育报

  尊敬的(首体职工姓名):

  值此首都体育馆建馆40周年暨冬运中心成立15周年之际,谨向为其创建和发展作出贡献的前辈们表示深切的怀念和诚挚的敬意!向40年来呕心沥血、辛勤耕耘在冰雪第一线的教练员、运动员致以亲切的慰问!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多年来给予我中心支持和帮助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古人云:“四十不惑”。40年,沧桑巨变,首体和冬运中心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在春耕秋耘中成长、成熟。40年来,我们在历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风雨兼程、坚忍不拔,用智慧和汗水书写了首体的辉煌,谱写了中国冬季运动项目的华美乐章。“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一次次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的活动在此举行。从周恩来总理亲自批准兴建首都体育馆并为其命名,到毛泽东主席在此接见4万名在京学习的解放军代表,从江泽民总书记到此出席建军70周年庆祝活动,到胡锦涛总书记亲临观看北京奥运会女排比赛,首体成为历史的见证。

  一批批国际政要在此聚集。有美国总统尼克松、日本首相田中角荣等几十位国家元首、各国政要、国际组织代表。通过各种体育比赛、文化交流,实现着政治、文化、体育、外交的融合,首体成为对外交流的桥梁。

  一场场重大文化活动在此举办。历经了文革禁锢后,迎来了中国文艺复兴,阴霾驱尽、春光明媚,首体成为改革开放文化事业发展的缩影。

  一项项精彩的体育赛事在此上演。从承接国际各类重大体育比赛,到筹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首体不仅成为传递各国友谊的渠道,而且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和谐文明的形象。

  一面面五星红旗伴着悠扬的国歌在此升起。从15年前冬运中心成立,到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并一次次刷新历史纪录。一路走来,首体记载着中国冬季运动项目成长壮大的篇章。

  一张张饱含激情和汗水的脸庞在此辉映。围绕“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实施,在市场经济下,率先尝试,大胆创新,建成以首都体育馆为品牌包括首体比赛馆、综合训练馆和首都滑冰馆的场馆群,面向大众开放群体健身,首体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向未来,冬运人任重道远。成就只代表过去,我们的航船还将驶向新的港湾。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继承传统,弘扬精神,团结务实,开拓创新,为冬运中心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顺致2009年新年快乐!

  主任赵英刚

  书记王揖涛

  (注:在即将告别2008年,迎来2009年的时刻,为了感谢首都体育馆全体工作人员为首体和冬运中心付出的辛勤劳动,冬运中心主任赵英刚和中心党组书记王揖涛联名给每一位工作在第一线的职工发出了这封感谢信。)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