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劲敌谁最令人挠头 丁俊晖立足台坛他们不容忽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3年转为职业,丁俊晖在职业台坛也已经闯荡了五个年头。这五年间,有数次举杯的辉煌,也有失意时黯然的泪水。在经历了一年多的低潮期后,丁俊晖正在慢慢复苏,那么小晖想在当今台坛立足,那些球手可以被看作是他的劲敌呢?

  劲度系数:★★★  

  代表人物:80前:亨德利 80后:墨菲

  90-97年连续8年排名第一、7次世锦赛冠军、超过800万英镑职业生涯总奖金、700次单杆过百、8次147、36个排名赛冠军,这些辉煌铸就了一代台球皇帝亨德利。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在准度上和走位上已远不及自己的巅峰时刻,但不可否认的是,亨德利在大赛经验以及掌控比赛的能力上,较一些年轻选手,有绝对的优势。2008年世锦赛7:9落后最终成功逆转艾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进入08/09赛季,亨德利的状态正在复苏,在巴林站中打进半决赛,超级联赛也从丁俊晖手里争夺到了最后一个出线权。

  05年从资格赛打来,一路淘汰希金斯、戴维斯、艾伯顿等众名将,并在决赛成功击败威尔士人史蒂文斯,当时22岁的墨菲成功摘得世锦赛的桂冠,一战成名。从那之后便一发而不可收拾。06/07、07/08赛季两夺马耳他杯,2次打进排名赛决赛,特别是07/08赛季,墨菲连续4站排名赛打入半决赛,赢得了“稳定先生”的美誉。进入08/09赛季,墨菲由于婚变的原因,除北爱杯打入第二轮,连续三站排名赛首轮折戟,但是英锦赛的爆发夺冠让人们看到墨菲的可怕。小晖面对墨菲,目前还无一胜绩,4次交手总是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这也使墨菲在面对小晖时,心理上有绝对的优势。即将于1月份开打的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首轮的对手即为墨菲,希望小晖能够打破尴尬的记录,将墨菲“斩于马下”。

  劲度系数:★★★★

  代表人物:80前:希金斯 80后:塞尔比

  希金斯被认为是最出色的比赛型选手。他出色的发挥、超常的技术使他得到了28项冠军头衔。在07年获得世锦赛冠军后,希金斯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近两个赛季希金斯发挥一般,其最好成绩是今年的大奖赛夺冠。虽然如此,希金斯在围球的处理上,绝对是当之无愧的“第一”,被誉为“乱局处理大师”。无论台面形势如何,希金斯总是能有条理的把红球一颗一颗的处理掉。两人在排名赛中共交手过3次,小晖以一胜两负略占下风。

  07年世锦赛决赛,凭借外卡一路淘汰李、艾伯顿、卡特、墨菲,并最终打进决赛,让很多斯诺克爱好者一夜之间认识了塞尔比。他犀利的进攻,特别是在逆境中能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极致,使他获得了“逆转王”的称号。08年温布利大师赛,两度在3:5落后的绝境中爆发,上演逆转好戏,淘汰了亨德利和马奎尔。08年威尔士公开赛,塞尔比被奥沙利文凌厉的攻势所震慑,一度发挥失常,陷入5:8大比分落后的绝境,但他竟然奇迹般连扳4局、挽救了4个局点,以 9:8击败奥沙利文,将冠军奖杯揽入怀中。过硬的心理素质,堪称80后球手中的典范。

  劲度系数:★★★★★

  代表人物:80前:奥沙利文 80后:马奎尔

  奥沙利文的辉煌战绩如果来写,恐怕需要办个连载。近两个赛季,火箭的发挥无与伦比,英锦赛、世锦赛双料冠军,一场比赛五局破百、147帽子戏法、背靠背排名赛夺冠,08北爱杯接连上演逆转好戏。对于火箭,最让中国球迷难以忘记的,是在2007年1月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19岁的丁俊晖因不满球迷的辱骂泪洒沙场,32岁的奥沙利文兄长一般安慰哭泣的小晖。这一举动,折射出一代大师的风范,更显出历经磨砺后终见彩虹的豁达与宽容。

  马奎尔,这个唯一在比赛中不打领结的苏格兰人,在07/08赛季,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又一个高潮:北爱尔兰杯击败老将奥布莱恩夺冠、英锦赛杀入决赛、中国公开赛击败宿敌墨菲捧杯并打出职业生涯第二杆147,自己的世界排名也高居第二,成为80后球手的领军人物。小晖与马奎尔的交手记录不容乐观,两人排名赛四次相遇,小晖四次落败,马奎尔俨然成为小晖的克星。

  除去以上六人,斯诺克超新星特鲁姆普以及瑞恩-戴都是不容忽视的选手。当今斯诺克球坛,众星云集,你方唱罢我登场,大家的实力都很接近,丁俊晖有能力战胜任何人,当然,也有可能被任何人击败。丁俊晖要立足职业球坛,在勤奋训练的同时,还需要加强心理素质,以及应对逆风球的能力,注重过程,像一代球王史蒂夫-戴维斯说的那样,Just enjoy it。(小睿)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