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博做饭像打球一样快 李行:我们已能适应英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0:26  现代快报

  三年前,丁俊晖奔赴英伦,闯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三年后,和小晖一样怀揣着梦想的孩子们,一起来到了英国,他们渴望像小晖一样,能站上斯诺克的世界之巅。

  金龙做饭大伙洗碗

  今年初,李行和金龙在中国台协的帮助下,顺利来到英国打职业比赛。这样一来,中国大陆在英国的球手就增加到了8人,除了小晖,还有梁文博、肖国栋、刘闯、张安达和刘崧。

  李行只有18岁,因为年初拿到了亚锦赛青年组的冠军,因此他被中国台协送到了英国,他说,他很幸运,因为费用基本由国家承担,只有他和金龙有这样的待遇,其他球手大多靠赞助商资助。

  在英国,小晖自己住,其他球手基本一起住在谢菲尔德的一栋三层公寓里。

  由于初到英国,李行说,他吃不惯西餐,因此每天晚上他们几个人自己动手做饭。练完球,几位中国球手便一起去超市买菜,回来做饭,“一般金龙做饭,剩下几个人轮流洗碗、收拾。”李行告诉记者。金龙年纪最大,几年前他在英国呆过一段时间,更适应那里的生活。李行还告诉记者:“梁文博也会做饭,但手艺没金龙好,只是他做饭特快,跟他打球风格一样。”

  练球费每月1100英镑

  每天上午,中国球手们相约来到谢菲尔德斯诺克学校,开始一天的练习,中午吃个汉堡之类的食物充饥,晚上再享用中式大餐。在学校练球,一个月需要1100英镑,当然这个费用也包括房租钱,都是经纪人一手安排的。小晖不用交练球费,但赢球奖金需和学校分。

  练球在室内,因此他们训练都是风雨无阻,“我们一般没有节假日,每天都会去练,一般6个小时左右,当然你不练也可以,我们也没有教练,全靠自觉,不过,想打好,不可能偷懒。”李行告诉记者。

  除了丁俊晖,其他选手一边打次一级别的比赛,一边为晋级排位赛的正赛而奋斗。对于李行而言,他目前的最大任务就是保级,也就是在他这个级别的比赛中至少要保证前八,目前他排在第5。

  李行说,小晖这段时间练得很苦,因此状态回升了不少,“他在英国练得非常多,经常六七个小时。”

  小晖金龙英语最好

  李行透露,在国内球手当中,小晖和金龙的英文最好,“他们时间呆得比较长了嘛,所以我们买菜都跟着金龙混,他能对付。”另外一位球手刘崧的英文也很好,可惜他不在谢菲尔德,目前跟着奥沙利文的经纪人。

  业余时间,小晖会和大家一起联机打电脑游戏,大家感情不错。除了丁妈妈,其他球手的家长都没有跟到英国,李行说:“我们渐渐大了,能适应英国生活,一般我主动打电话回家,那里电话费便宜,一分钟一两毛钱,买张卡可以打很久。”

  特派记者 吕远(快报宜兴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