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夙愿未了中国飞碟队痛定思痛 夺奥运金牌之心不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09:10  中国体育报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与步手枪的大包大揽以及射箭的历史性突破相比,中国飞碟队仍然未能实现冲击金牌的夙愿,总教练孙盛伟在深感责任和压力的同时,也坚定地表示“将痛定思痛,继续提升中国飞碟的总体实力,夺取奥运会金牌之心不死”。

  在总结北京奥运会上失利的原因时,孙盛伟认为一是由于中国飞碟的突破点较少且力量薄弱,经过了雅典奥运会的“瘦身”后,女子双多向被取消,而这正是中国飞碟中实力最强的项目,“这样一来,我们在北京奥运会的冲金点就被压缩了”。孙盛伟说,“而女子双向、女子多向以及男子双多向虽然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但胡斌渊、刘英姿等重点队员在大赛中的夺冠概率还比较低,发挥不够稳定”。

  “另一个原因就是我们教练员的工作做得还不到位,比如有希望冲击金牌的魏宁在奥运会前由于心理压力过大导致失眠整整一个月,虽然我们采取了各种措施,但效果都不太明显”。

  那么在新的奥运周期,中国飞碟如何做好启动工作呢?“最首要的是让队员们重新树立信心”,据孙盛伟介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队员们由于冲金未果,赛后普遍情绪低落,“面对新周期,大家首先要从这种情绪中解脱出来,虽然奥运会上失利了,但应当看到我们自身的进步和闪光点”。

  对于新周期的具体思路,孙盛伟将“确定重点项目和重点队员”作为关键点,以避免像过去训练时的“一拨轰”,新周期,飞碟训练将彻底实行各单项的男女分离,以利于按照各个队员的技战术特点进行“量体裁衣”。

  “本周期我们将把女子双向、女子多向以及男子双多向作为重点项目,将男子双向和男子多向作为突破项目”,孙盛伟说,“目前女子双向基本完成了新老交替,以魏宁为代表的年轻队员具备了很强的实力,女子多向则以经验丰富的老将为主,而男子双多向近年来实力有了明显的提升,后备人才潜力很大,所以这三个项目会作为新周期的重中之重”。

  在重点队员的人选方面,孙盛伟表示,一部分将以北京奥运会的班底为主,“另外现在正在进行全国青少年射击人才大集训,我们已经从这里边发现了很多有培养潜质的好苗子,这些队员也将会充实到队伍当中”。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